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传动产品为2010亚运会开闭幕式扬起风帆

ABB传动产品为2010亚运会开闭幕式扬起风帆

        2010年广州亚运会是继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主办的又一次体育盛会。此次亚运会开闭幕式场馆整体采用轮船造型的创意,寓意着中国的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我们的体育健儿正时刻准备着扬帆起航。


        风帆提升系统是广州亚运会四大舞美系统之首,16台ABB ACS800系列变频器使用DTC控制可以精确控制帆的提升高度,并能保证帆群根据舞美要求的整体一致性。而且通过变频器的DI口实现对帆的集中及就地控制。


        本系统控制对象为四个桅杆上的上帆/下帆组成的背景帆,共为八片帆。2套采用PM581-ETH控制器的AC500-PLC通过PROFIBUS-DP现场总线控制16台ACS800变频器,从而对八片帆进行同步或升降控制,实现舞美的动作要求。此方案采用了AC500-HA高可靠性控制系统,以优化控制系统成本。ABB变频器主/从提升应用宏也很好的解决了两台拖动同一负载的电机之间的同步,并且可以相互切换,所以系统具有很好的冗余性和高可靠性。内置EMC进线电抗器以及外加出现滤波器有效降低了现场干扰。这个重点工程的调试成功直接带动了其他配套工程都选择了ABB品牌。


        北京ABB电气传动系统有限公司总裁陶诺•海诺拉先生对此项目予以高度重视,时时关注着项目的进展,并表示:“ABB的传动产品曾成功助力中国的重点工程,如北京奥运会及上海世博会,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为中国的重点工程保驾护航,我们把这视于中国政府对ABB品牌的认知与信任。我们将一如既往的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利用我们先进的技术为中国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能量回馈型变频器和电机助力荷兰电厂利用飞轮储能提高欧洲电网稳定性

ABB在中国市场推出超低谐波变频器ACH580-31

智慧供热-ABB传动与电机数字化为换热站保驾护航

ABB ACS180变频器保障砂光机稳定运行

供热季专题 | 供热季变频器客户关怀服务,让您在寒冷的冬天保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