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GE推出采用CUDA处理器的首款加固型单板计算机

GE推出采用CUDA处理器的首款加固型单板计算机

——— 将集成GPGPU技术推广到图形处理以外的新一代应用
2010/11/21 23:52:00

IPN250单板计算机结合Intel® Core™2 Duo、NVIDIA® CUDA和OpenVPX 技术,实现单插槽每秒390 GFLOPS的运算能力 


 
CHARLOTTESVILLE, Va 2010年3月11日  GE智能平台于今日宣布推出IPN250加固型6U OpenVPX单板计算机(SBC),该首款加固型单板计算机集成了GPGPU(基于通用计算的图形处理器)功能。 IPN250以较低的成本为尺寸、重量和功率(SWaP)受限平台提供无与伦比的计算性能,创造了以前难以想象的应用机会。它能够使系统集成商运用单个COTS模块执行以前需要有多模块完成的任务,例如:传感器获取数据的前端处理、数字信号处理、后端处理和图形/视频处理,比以前更快的传输高分辨率关键任务数据。


IPN250是GE采用NVIDIA®’s CUDA开发的第二款产品: 2009年11月GE曾宣布推出采用CUDA处理器的3U图形处理板——GRA111。 由于事实证明CUDA能够在应用领域实现100x的性能增益,其正被军事和航空领域的系统集成商日渐接受。其创新性技术和开放性为提高生产率、获取持续竞争优势创造了机会。 与之前的以FPGA为核心的方案相比,由于其突出的灵活性和总拥有成本的降低,正引起国防部(DoD)的一些项目小组的持续关注。


“IPN250能够使用户轻易地将基于NVIDIA个人计算机开发的复杂应用配置到加固型GPGPU平台上,降低了项目风险,缩短了部署时间”,GE智能平台军事&航空产品部总经理Peter Cavill如是说。“它通过平衡成长中的软件生态系统,使程序开发人员在标准的开发环境下(如CUDA、OpenCL、OpenGL和MATLAB)开发高性能的计算应用软件,支持多代COTS硬件平台间的长期代码移植”。


IPN250采用NVIDIA最新的GT240 96核 GPU和Intel的工作频率2.26GHz、8G DDR3 SDRAM双核酷睿处理器,在不同的应用中最高可实现单槽390 GFLOPS的计算性能。从一开始,它就是按照OpenVPX 标准进行设计的,确保能够与其它的OpenVPX 板卡进行兼容操作。IPN250提供紧凑计算平台,满足基于尺寸、重量和功率(SWaP)的要求。另外,IPN250还符合VITA48/REDI要求,从而使其能够在最苛刻的环境中使用: 可以提供空气冷却、喷雾冷却和传导冷却等版本。


IPN250元件组包括两个主数据平台和10个支持多板 互联 OpenVPX交换结构的千兆以太网端口。 P2扩展平台上的一个16-lane PCI Express® gen2接口实现了多板GPGPU间以及系统IO和支持PCI Express的传感器模块(如GE系列的Xilinx® Virtex5和Virtex6 子卡)间的高速互连。 此外还配置有两个1000Base-T和两个1000Base-Bx控制面板端口,以及额外的PCI Express、USB 2.0、SATA、COM端口、GPIO、声频和TV输入接口。双通道DVI、HDMI以及直接与NVIDIA GT240相连的VGA端口,可满足更多的接口需要,支持视频和多媒体技术。


GE智能平台的AXISLib 先进多处理器软件VSIPL、DSP和 为CUDA、INTEL SSE4建立的 数学库,方便IPN250和未来GPGPU平台的应用与代码开发。除了NVIDIA的CUDA开发环境外,该产品支持Linux®、Windows®、Microsoft DirectX、OpenCL、OpenGL、MATLAB®、NVIDIA的PureVideo® Technology和PhysX™等开发环境。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www.ge-ip.com

关于GE智能平台
GE智能平台是一个提供高新技术的企业,它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用于自动化控制和嵌入式领域的软硬件产品、服务以及专业技术。我们为用户提供一个独特的、灵活的、超可靠的技术基础,使得他们在包括能源、水处理、消费品、国防以及通讯等领域,获得持续的竞争优势。GE智能平台总部设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夏洛茨维尔,是GE家用及企业解决方案业务集团的一员。需获取更多详情,请访问www.ge-ip.com

媒体联系人:
周辉,GE智能平台
+86 21 3877 1198
hui.zhou2@ge.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ACSystems及触摸屏在膨化机控制系统改造中的应用

钢铁行业MES 解决方案——轧钢篇

GE 智能平台宣布PAC8000控制器提供DCS功能及增加PPS系统的灵活性

2016年通用电气—英华检测工业CT高级论坛

中国第一套农机行业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