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9年水处理行业自动化品牌应用

2009年水处理行业自动化品牌应用

2010/11/22 9:45:21
2009年市政水处理行业自动化产品市场规模为9.2亿元,同比2008年有两位数的上升。这主要受益于国家在“十一五”期间对市政水处理设施建设的巨大政策性投资。
从自动化应用品牌来看,以国外品牌应用为主:
控制系统:在供水和水处理行业中,一般水厂控制系统相对简单, PLC是行业内主流控制系统,市场比较集中,Siemens凭借着性价比高的优势占据了水行业40%的PLC市场。
SCADA:在给水供水中SCADA的主要作用是收集、传输、远方显示管道及厂区内各种传感器采集的实时生产数据,并对这些生产设备进行控制和管理。污水处理流程中可用于多个监控点,包括液位、PH值、溶氧、浊度、频率、泵运行状态等,以及设备的监控(阀门、泵、电机等),在调查中发现使用较多的品牌是Wonderware、Rockwell、Siemens和杰控。
变频器:水行业主要是应用中低压变频器,对变频器功能要求简单,工作环境相对较好,进入门槛比较低,所以品牌比较分散。在调查中,流行品牌包括ABBRockwellSchneiderSiemensFujiDelta等国外品牌,本土品牌占据了一定市场位置,特别是在小型变频器应用中,我们能发现几乎所有品牌变频器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