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通信助推机器高速化及智能化

工业通信助推机器高速化及智能化

——— ——“2010第六届CIIF·MM·新自动化论坛”
2010/11/22 10:38:54
2010年11月10日,由上海世博(集团)有限公司、MM《现代制造》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六届CIIFMM•新自动化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论坛吸引了超过200名来自自动化领域以及电力装备、汽车、电子装备、印刷装备、包装机械、金属加工、机械制造、轨道交通等行业的用户代表。“2010年度中国工业自动化十大风云人物”、“2010年度中国工业自动化十大创新产品”颁奖典礼也同期召开。

 论坛盛况
作为工博会期间连续举办的品牌活动,本届新自动化论坛引起了热烈反响,受到了国内外专家、自动化厂商以及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上海世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姚春海先生出席了本届论坛并致欢迎词。
上海世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姚春海先生
第六届CIIFMM•新自动化论坛主题是“工业通信助推机器高速化及智能化”。通信行业作为一个基础性行业,已经融入到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并对社会经济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促进了工业控制与工业自动化的发展。工业自动化系统正向分布化、智能化的实时控制方面发展,其中通信已成为关键。如何加快工业通信的发展和技术进步,增强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功能和效率,是工业控制与工业自动化行业所面临的很紧迫的问题。
在目前的经济刚刚复苏的形势下,积极采用先进通信技术和信息资源,将其与工业化生产结合起来,加强科技创新,转变生产经营方式,创新物流管理模式,提高对市场变化和产品需求的反应能力,是企业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手段。而当今时下热门的低碳、节能、环保、安全等制造企业迫切需要节能的话题也无一离不开通信技术的支持。
如何更好地应用先进的工业通信技术帮助制造企业实现机器高速化、智能化?并实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改善质量、节能减排的目标?本次论坛提供了自动化专家、供应商与用户共同探讨的机会。
论坛邀请了自动化领域资深专家孙柏林先生作为大会主席。孙柏林先生在论坛上做了“物联网在工业自动化的应用”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不断发展并迅速投入运用的各种技术正在颠覆传统的商业模式。企业高管必须从战略高度上思考问题,考虑如何使自己的企业为迎接充满挑战性的新环境而未雨绸缪。快速变化的技术环境向企业高管们提出了严肃的问题:如何帮助自己的企业充分利用这些方兴未艾的变化趋势。物联网作为一个新兴的产业,蕴藏着巨大的商机,正显示出了勃勃的生机与活力。而物联网在社会与经济等领域中的广泛应用,使得工业自动化行业有了更好的发展机遇和更高的可持续发展的增长点。
 

本届论坛主席孙柏林先生
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欧阳劲松先生、OPC 国际基金会中国区首席代表张天贵先生、SERCOS国际协会执行主席彼德陆茨先生(Mr. Peter Lutz)、EtherCAT协会范斌女士以及来自约翰内斯海德汉博士(中国)有限公司研华(中国)有限公司、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德资雅迪公司的代表也围绕大会主题进行了演讲,并分别就听众提出的问题做出了回答。整个大会在隆重、热闹的气氛中进行。
 “2010年度中国工业自动化十大风云人物”、“2010年度中国工业自动化十大创新产品”颁奖典礼盛况也于同期举行
获得“2010年度中国工业自动化十大风云人物”的是:台达电子集团机电事业部总经理张训海先生、威图电子机械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裁郑清好先生、研华工业自动化事业群中国区总经理蔡奇男先生、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梁力强先生、魏德米勒大中华区总裁宛晨先生、堡盟电子(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振宇先生、施迈赛工业开关制造(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有奇先生、MOXA亚太及中国区总经理侯武明先生、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虹女士、德资雅迪(Harting)大中华业务发展总监焦峰先生。
获得“2010年度中国工业自动化十大创新产品”的是:北京ABB电气传动系统有限公司光伏逆变器PVS800、研华(中国)有限公司无风扇嵌入式工控机ARK-3440、堡盟电子(上海)有限公司SCATEC拷贝计数器、易福门电子(上海)有限公司LMT系列卫生型液位传感器、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MD6100中药调剂设备、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CP1E系列PLC、约翰内斯海德汉博士(中国)有限公司车间计量绝对式长度计Acanto、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全金属封装标准型电感式传感器、南京菲尼克斯电气有限公司实时I/O-Axioline I/O系统、皮尔磁工业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全新的自动化系统PSS400。
本届论坛盛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