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威强泓格战略合作 无限商机“网”入眼底

威强泓格战略合作 无限商机“网”入眼底

2010/11/24 14:46:00

  2009年8月温家宝总理在无锡新区调研时,提出了“感知中国”概念,11月将“物联网”产业列入国家五大新兴产业之一。这将是继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的第三次浪潮,是下一个万亿级的信息技术产业,已成为国际新一轮信息技术竞争的关键点和至高点。


  在物联网的发展中,医疗、智能交通等众多领域也是物联网的众矢之的。除此之外,工业是物联网应用的重要领域。具有环境感知能力的各类终端、控制、移动通信等技术不断融入到工业生产的各个环节,大幅度提高了制造效率,改善了产品品质,降低产品成本和资源消耗,将传统工业提升到智能工业的新阶段。面对物联网发展浪潮,自动化技术和产品都将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为促进自动化产品和技术在物联网中的应用和发展,为各行业物联网应用提供成熟的解决方案,威强&泓格于2010年11月7日在威强生产基地举行了威强&泓格科技战略合作发布会,会上明确将物联网作为战略合作的重点。


  威达电集团CEO郭博达先生、威强工业电脑(中国)公司总经理叶国盛先生、泓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瑞煜先生、上海金泓格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聪敏先生、威力工业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施彦仰先生及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当记者问及是何种原因促使两家企业的此次战略合作时,郭总表示:“作为同是中国台湾市场上市企业的威强和泓格,基于多年的相互了解,并在双方先后进入大陆市场之后,随着共同市场的不同需求,使得双方的接触愈加频繁。由于只提供单一产品的方式已远远满足不了客户的需求,客户对于提供高难度系统解决方案的急切需求促使了两个各持所长又有着众多共同点的企业的达成了此次战略合作。”


  叶总对于两家公司各自优势做了详细的介绍:“作为全球主要的工业电脑厂商——威达电集团旗下公司,威强工业电脑具有强大的研发、设计、客制化、营销、客户服务等能力优势,并且具有高品质的产品生产基地,其产品在整个自动化系统中肩负着眼睛的作用。相对于威强,泓格科技着眼于技术及解决方案,从最初的PC -based I/O系列到现在的嵌入式控制器及远程I/O系列,泓格拥有完整的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及完善的售后服务,近年来更是在可编程自动化控制器、以太网及运动控制系统等相关产品上有不俗的成绩,目前已在自动化各个领域得到业界及客户的认可与信任。泓格的优势在于其产品的控制能力,其肩负着系统大脑的作用。”


  物联网的诞生将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智能化、一切的不可能将成为可能。物联网应用的关键不是单个产品,而是整套系统的解决方案。泓格凭借其拥有高品质的控制产品及丰富的行业解决方案经验和能力,加之威强高性能的监控产品,及强大的生产能力和品质检测流程,为整个物联网行业应用送去了定心丸。
在谈及合作后的经营模式及各自的角色时,郭总表示:“客户对于解决方案的需求产生其实就如同我们购买房子由最初的愿意购买毛坯房到现在更多地愿意选购精装修一样,时间即价值、如何能够帮助客户在最短的时间实现最大的价值,这就是合作后的重点。依靠两家公司各自的优势,能够为物联网及其他相关行业提供高可靠性、高技术优势的解决方案。”“合作后威强将成立项目经理制,设定多个项目经理,且相关人员必须具备对于两家公司产品精通及准确熟练引用的能力,并且具有良好的项目管理、方案整合的能力。这将是保证向相关行业深入的关键!”


  “泓格作为此次战略合作中解决方案经验丰富的另一方,会在面向相关行业如物联网特定需求方面投入更多的精力物力,积极做好沟通配合工作,确保方案的高质量、高效实施。” 泓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瑞煜先生如是说。


  无论是从研发、技术、生产、销售、营销再到服务,双方强有力的结合,都将给予双方以倍数的压力与机遇。双方结合后的市场影响,必将使用户群对于双方无论从产品到服务的期望值更高,这对于双方来说,如何有效整合现有的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渠道、营销、服务等资源,使之更具竞争力,将是双方共同面对的现实问题。从产业进入时机角度讲,目前国内“物联网”概念的热炒,对于合作双方亦会是一个难得的机遇。泓格的精深技术实力加上威强专业的研发、销售、系统整合实力,在这样一次大的机遇面前,双方的合作一定会结出理想的果实。

 

物联新世界 感知新生活:http://www.gongkong.com/weekly/newemail/2010/hongge20100330.html


威强相关链接:http://www.gongkong.com/Common/CompanyPage.aspx?Type=news&CompanyID=2008092313532600004

泓格相关链接:http://www.gongkong.com/Common/CompanyPage.aspx?Type=news&CompanyID=4-A90C-F1F1D9347E17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案例分享 | 兆芯Mini-ITX工业母板 KINO-KX

赋能数字化工厂建设丨iEi威强电在线研讨会圆满落幕

第二届工控大会丨威强电携手飞腾&兆芯,共筑国产工业魂

11月2日在线研讨会暨新品发布 | 报名通道现已开启

案例分享|iEi威强电产品在教育行业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