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新紧凑型NETLink® PRO以太网至PROFIBUS网关

新紧凑型NETLink® PRO以太网至PROFIBUS网关

——— 专为S7设计MPI/PPI/Profibus连接以太网

        在自动化技术的现场总线通讯领域,PROFIBUS被认为是当今领先的水平。使用这个技术可以实现高达12 Mbps的通讯速率,这样的速率对大多数用户来说已经足够。PROFIBUS用来连接传感器和执行器到控制器,或者用于多个控制器的相互联网,但是在拥有复杂控制设备的联合工厂,工业以太网被广泛使用,以太网和PROFIBUS总线的结合让PC和网络设备有效的连接。对于这个基础的应用,Helmholz系统有限公司制造的NETLink®以太网网关提供了一个合适的解决方案。自2005年以来Helmholz的NETLink®产品已成功的应用于多种工业领域。

        在Helmholz公司NETLink®产品系列成功应用5年后,新的紧凑型NETLink® PRO作为以太网至PROFIBUS网关,以小巧灵活的设计、更多的应用、更高的性价比,在所有同类产品中成为最闪耀的成员。

        编程、监控、数据采集和远程诊断是专门为S7系列PLC设计的NETLink® PRO以太网关的几项经典应用。紧凑型NETLink® PRO直接插入到PROFIBUS总线,由总线供电,也可由外部提供24V外接供电。嵌入在设备内的RJ45插座使用TCP/IP协议可以连接长达100米的CAT-5标准网线,并且无需其它额外元件。

        新的紧凑型NETLink® PRO以太网网关在用于MPI/PPI/PROFIBUS总线网络时仅需要进行简单的设置,在供货中包含的驱动程序会在安装后自动嵌入到S7工程工具本身。使用国际标准的TCP(RFC1006)协议,通过网络接口就可以进行诊断和参数设置,协议自动检测。如此,许多通用软件产品可以被使用到设备通讯中,如在监控方面就无需使用额外的驱动设备。新的NETLink® PRO网关同样支持所有常用SIMATIC S7工程工具,最多可建立16个并行连接在局域网中。使用DHCP(动态主机设定协定)可以进行动态地址分配。紧凑型NETLink® PRO的另一个特性是其可在PROFIBUS总线中被激活而无需额外的主站(单主站)。

        使用新的紧凑型NETLink® PRO以太网网关可以实现远程地址访问,通过连接标准拨号路由器即可远程访问到工厂设备。更为重要的是,网关的安全功能使TCP/IP的访问可以被限制,一个新的附加功能可以阻止或限制写访问在可编程控制器通过网络界面连接时。
       紧凑型NETLink® PRO以太网网关可以使用S7基础通讯语言实现CPU到CPU间的链接(CPU到CPU通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深圳中宇德控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 助理工程师岗位

德国Helmholz 带诊断显示的PROFIBUS总线连接器

德国Helmholz 用于S7-300的模拟量 输入/输出模块

Helmholz 用于S7-300的数字量 输入/输出模块

Helmholz 用于S7-300的数字量I/O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