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创新监测传感产品 提升生产能效与成品率

创新监测传感产品 提升生产能效与成品率

——— 欧姆龙携高效节能产品闪耀首届绿博会
        2010年11月24日, “2010中国绿色产业和绿色经济高科技国际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欧姆龙携其在节能环保领域的最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亮相整体解决方案专区,展示了包括KM50 智能电量监控器和ZN系列空气微粒/热量传感器在内的高效节能产品。

        KM50系列智能电量监控器具有判别设备装置运转状态的“能量分类”功能,可以监测不必要的待机功率,及时发现浪费、分配不均等情形,从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做到提升生产效率的“可视化”节能。此外,KM50系列监控器配合EasyKM  Manager软件可以对电流、电压、功率、电量、无功功率、功率因数进行多重计量、显示和实时监测。其中功率计量精度达到2%,微小电流计量精度为4mA,实现了精确的工厂能耗管理。

        ZN系列空气微粒/热量传感器可以实时测量灰尘、微粒以及温湿度,实现制造业的环境可视化,及时发现制造现场存在的问题,并且通过配置空气洁净单元或者除静电单元解决问题。其在电池制造和汽车涂装车间的应用提高了电池的质量、降低了涂装异常带来的报废成本。

        欧姆龙在2009年就成立了环保事业推进部,专门从事低碳环保节能解决方案的推广。本届绿博会上,欧姆龙不但带来了节能降耗的产品,而且提供了可视化的节能减排综合解决方案。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该系统在日本京都283所小学的应用,一年就节约了4000万日元的电费开销,取得了节能5%的成绩”。相信欧姆龙创新的监测、传感和节能降耗解决方案也将为中国的工厂、楼宇的节能减排带来新的启发。

   

                                                                                                                                  采访、编辑/gongkong: 李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免费公开课丨如何用NX102实现包装机飞剪动作?

还在为设备性能而苦恼? 欧姆龙CK3M/CK5M系列4大特点解决运动控制课题

2023欧姆龙低压电气行业交流会召开,以智能化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升级

东风浩荡,共绘蓝图丨欧姆龙×东风汽车集团技术交流会举办

解决方案 | 手机电池产线的自主上下料及搬运:机器换人“秒”解效率难题,推动智能化产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