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

中国工控网发布2010年3季度gongkong指数

中国工控网发布2010年3季度gongkong指数

——— 中国工控网发布2010年3季度gongkong指数
2010/11/15 0:00:00

2010年10月15日,中国工控网发布自动化行业景气指数gongkong指数。

2010年3季度自动化市场指数:gongkong指数109,OEM市场指数为140,项目型市场指数为94。2010年3季度,总体来看,中国的自动化市场景气指数已经超越金融危机前的水平,达到109。

OEM市场的火爆增长与项目型市场的疲软形成了“冰火两重天”的情形。建筑机械、暖通空调、风电等OEM行业市场甚至出现翻倍的增长;同时,冶金、化工、石化等重工业相关行业依然低迷,但是汽车、市政、公共设施等与民生相关的项目型市场都有不错的增长,gongkong指数都在110之上。

对于目前自动化市场火爆增长局面,多数厂商表示该火爆增长能够维持多久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gongkong指数”:“gongkong指数“以2008年中国自动化主流市场规模为基点——基点确定为100点,采用比值法计算并按季度更新,是反映自动化市场现状、预测市场趋势、评估自动化产业发展的实时指数系统。“gongkong指数”诞生于全球经济变迁及自动化产业变革的“工控元年”。以上一个盛世为基点,以下一个盛世为起点,是记录、反映、预测自动化市场、产业新一轮成长的专业指数系统。

 

关于gongkong®动态市场研究中心:gongkong市场研究部之“动态市场研究中心”是工控网®基于2009年迅速变化的市场环境而成立的新型市场研究机构。旨在通过对宏观经济、行业产经、区域市场、自动化市场、价格、渠道、用户需求的动态研究,为自动化企业提供新型的“实时性”市场研究产品,帮助自动化企业及时调整经营策略、捕捉市场机会、确保企业经营安全。动态市场研究报告包括4份价格监测报告(变频器、PLC、HMI、伺服电机)与30几份行业报告,都为季度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