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联重科:再创混凝土泵输送世界新高

中联重科:再创混凝土泵输送世界新高

2010/11/2 18:20:23

       “成功了!”。10月29日下午3点20分,深圳第一高楼——京基金融中心项目建设工地,随着一台装载着C120混凝土(下称C120)的搅拌运输车将混凝土倾倒在中联重科(000157.SZ)研制的HBT90.40.572RS混凝土输送泵(被称之为“新泵王”)的料斗里,输送泵将C120缓缓泵送至316米时,现场的工作人员忍不住发出欢呼。这是中联重科继2008年12月在广州西塔(广州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创造了泵送C100至432米的世界纪录后,再次创下了泵送高性能混凝土的世界新记录。

 
          C120成功泵送至316米高度
,C120较C100强度更高、粘度更高、泵送阻力更大,此前世界上还从未实现C120高层泵送,更别提泵送316米的新高,中联重科可谓“首吃螃蟹”。“如果用我们的“新泵王”泵送C60混凝土,至少可以泵送到600米以上。”中联重科高级工程师、“新泵王”的设计者康明智形象地给记者做了一个比较。他同时透露,为了完成C120的超高层泵送,中联重科配合施工方中建四局就C120的配比、可泵性、泵送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攻克了众多的世界性难题,“这次泵送的成功也成为世界上首次将C120运用于超高层建筑的施工案例”。


         京基大厦与原深圳地标建筑地王大厦,中联重科为中建四局深圳京基大厦建设项目提供了两台超高压混凝土输送泵和两台混凝土布料机。据了解,相比曾经在中建四局“西塔”项目创造了泵送C100至432米世界纪录的中联“西塔泵”,在深圳京基大厦现场施工的的两台中联HBT90.40.572RS超高压“新泵王”在泵送机构、设备操作及维护上都有了较大改进,目前项目施工进展顺利,已经完成了第73层楼层的混凝土浇灌,建设高度达到316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