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节能减排低碳环保 三亚5大污水处理厂年底建成

节能减排低碳环保 三亚5大污水处理厂年底建成

2010/11/4 10:13:55
        节能减排,强化低碳环保项目建设,是三亚市城市建设发展的主导方向,而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是一项事关全局的关键。正在建设中的海棠湾一号、二号污水处理 厂、田独高新技术园污水处理厂、荔枝沟污水处理厂、创意新城污水处理厂五大污水处理厂将在今年底建成并运行,形成覆盖全市东、中、西的城镇污水处理骨干工 程布局。

        据了解,目前,市已经投入运行的污水处理厂有红沙污水处理厂、南山文化旅游区污水处理站、亚龙湾污水处理厂、三亚学院污水处理站、鹿回头污水处理厂以及田独生活污水人工湿地处理站等。

        目前亚龙湾、南山文化旅游区、三亚学院、鹿回头污水处理厂已建成中水回用设施,年中水回用量300多吨,中水回用量率达10%以上。“十一五”期间,三亚 市还投资200万元建起了重点污染源监控中心,提高了对污染源监控的水平,已先后完成了红沙、亚龙湾、南山文化旅游区、三亚东吉水产公司4处污水处理站在 线监控设施建设。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城区污水排放总量约为1959.5万吨,平均日排放量10.8万吨,日进水量6万吨,污水处理率仅为77.2%。

        目前,污水未能全部收集处理的主要原因是,市区内部队驻地三亚榆林基地和警备区区域内污水排放还没有纳入市污水收集管网中。现在榆林基地的污水管网已建设 完成,警备区的污水管网建设预计本月可完工。当部队辖区内的污水排放配套管网全部纳入市污水收集管网后,三亚市污水处理率将会大大提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