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西南石油局国家实验室管理体系获奖

西南石油局国家实验室管理体系获奖

2010/11/5 14:54:15
 近日,西南石油局油田工程服务公司西南井控中心的“实验室管理模式转型-ISO17025体系管理理念”获得中石化集团公司举办的第十九届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参加此次实验室管理体系研发建立项目的该单位技术人员杨勇等8人获得个人三等成果奖。这也是该公司井控实验室管理工作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颁发的国家实验室认可(CNAS)资质后,又一次得到的荣誉。

  据悉,实验室的建立包括实验室管理和技术运作体系两大部分。而建立一套符合要求的实验室管理体系包括基础资源和管理系统这两项内容。其中,基础资源是对于一个实验室必须具备相应的检验条件,包括必要的、符合要求的仪器设备、试验场地及办公设施、合格的检验人员等资源;管理系统是与其相适应的组织机构,主要有分析确定各检验工作的过程,分配协调各项检验工作的职责和接口,指定检验工作的工作程序及检验依据方法等。

  从08年开始,油田工程服务公司西南井控中心在更有效管理、更高技术研发上狠下工夫。为跨过世界技术壁垒、获得实验室认可资质不断完善实验室认可管理体系和技术运作体系。特别是今年以来,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比学赶帮超”等一系列活动,在该中心形成了技术人员“你追我赶”钻研新技术、操作工人“不甘落后”提高技能水平、积极参加职称技能考试的良好氛围。通过实践摸索、不断创新,该中心不仅通过了国家实验室认证,还形成了一套独具匠心的《实验室管理模式转型-ISO17025体系管理理念》报告,得到了专家的肯定,荣获中石化国家实验室管理体系创新成果奖。

  建立完善的管理体系并保持其有效运行,是实验室质量管理的核心,是贯彻质量管理和保证国家标准的关键,可以说本次获奖对油田工程服务公司进一步强化井控实验室管理,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