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商务部要求加快推广使用散装水泥概要

商务部要求加快推广使用散装水泥概要

2010/11/4 18:46:29
        近日,商务部为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按照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 标的通知》要求,就进一步加强流通服务业节能减排工作,印发了《商务部关于流通服务业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对发展散装水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散装水泥主管部门加快推广使用散装水泥,大力推进农村散装水泥和预拌混凝土的应用步伐,抓好农村散装水泥试点和示范项目,积极推进“散装水泥下乡”工作。同时,加强城市禁止现场搅拌混凝土、砂浆工作的检查和督导,减少粉尘排放,合理利用资源,不断提高散装水泥综合配套能力。

        《意见》为确保各项节能减排工作落到实处,提出了6条保障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

        二是制定法规和行业发展规划;

        三是健全行业标准体系和能耗指标体系;

        四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五是加强舆论宣传,利用报纸、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宣传渠道,组织开展以节能减排为核心、倡导绿色经营、绿色消费等内容的多种形式宣传活动,努力营造节能降耗的良好氛围;

        六是发挥行业协会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