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压延机生产线:辅机开炼机工作故障与排除方法

压延机生产线:辅机开炼机工作故障与排除方法

2010/11/10 17:17:35

      压延机生产线上的辅机开炼机工作故障与排除:①  调节两辊筒间距不准确。故障原因与排除方法如下。
     a.调辊筒距装置中的安全片磨损严重或损坏,应更换安全垫片。
     b.调距用螺母或丝杆磨损严重,应检修更换新螺母和丝杆。 

 
      ②   辊筒轴颈部位高热、温度超过120℃,故障原因与排  除方法如下。
     a.辊筒工作温度过低,加料量又很大,使辊筒工作横压力长时间超载,造成轴承衬润滑油膜破坏,轴承衬得不到良好润滑;应减少辊面上原料量,把辊筒温度适当提高。
     b.轴颈的润滑油供应量小或油泵输油压力不足,也可能是输油管堵塞;停车检修润滑油供应系统。
     c.轴承的冷却水供应不足,水流量过小,疏通冷却水管路,加大冷却水的供应量。
     d.轴承衬工作面磨损严重,使与轴颈的滑动配合面粗糙;应检修换轴承衬。


     ③  辊筒间距不能调小,故障原因与排除方法如下。
     a.辊筒工作面直径过小,速比齿轮啮合干涩;可把齿轮的齿顶高缩小或更换大直径辊筒。
     b.轴承衬磨损严重,应更换轴承衬。


    ④两辊筒突然停止工作旋转的故障原因与排除方法如下
     a.辊筒工作超载,两辊筒工作面间距过小,应适当放大辊筒间距。
     b.辊筒工作面温度偏低,应清除辊面上原料,继续给辊筒送汽加热升温。
     c.辊筒工作面上加料量过大,应减少辊面上料量。
     d.轴颈部位润滑油不足,造成轴瓦抱轴;应停车检修轴承衬、疏通输油管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