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水泥库存大幅下降 海南欲调运岛外水泥

水泥库存大幅下降 海南欲调运岛外水泥

2010/11/19 15:52:47
         11日,笔者从省工信厅获悉,受海南进入施工旺季、灾后重建需求量大增等因素影响,我省水泥库存大幅下降。对此,我省相关部正在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下调港杂费等紧急协调岛外水泥调运。目前,销售市场价格继续保持稳定。

         据省工信厅统计,截至11月8日,全省水泥熟料库存量6.8万吨,散装水泥库存量7.6万吨;而一周前,全省水泥熟料库存量7.2万吨,散装水泥库存量 11万吨。同时,根据物价部门监测,本周325型水泥出厂价480元/吨,425型水泥出厂价520元/吨,周环比涨幅为0。

         据分析,目前海南已进入传统施工旺季,同时今年10月因持续强降雨灾害延期建设的工程,各地纷纷加快建设速度,水泥需求量趋大。此外,各地因节能减排都下调了水泥产量,持续降雨天气造成山东等地的远程运输受滞,水泥运输成本有所上涨也是造成水泥库存大幅下降的原因。

         针对上述情况,省工信厅正协调相关部门,采取一系列措施调运岛外水泥,包括交通部门为水泥运送车辆开辟绿色通道,港口下调港杂费,以减少水泥运输成本,吸引岛外水泥入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