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六大节能玻璃 有望成节能建筑门窗新贵

六大节能玻璃 有望成节能建筑门窗新贵

2010/11/24 18:17:55
        导读:玻璃对节能的贡献不容忽视,玻璃的节能归根到底离不开玻璃本身所具有的反射、透射、散射以及聚光特性、利用光线反射、折射、散射和聚光袭用对室内光线的平均分布避免阳光眩光、防止热辐射将起重大作用。

        玻璃是木墙和门窗中难以替换的最重要材料,固然玻璃技术的发现提供了很多选择,但是将采光为主的玻璃放到多种功能要求的幕墙中,题目并不简朴,玻璃对节能的贡献不容忽视,玻璃的节能归根到底离不开玻璃本身所具有的反射、透射、散射以及聚光特性、利用光线反射、折射、散射和聚光袭用对室内光线的平均分布避免阳光眩光、防止热辐射将起重大作用。

        吸热玻璃:可以吸收或反射太阳光谱中特定波长,吸热玻璃是在透明玻璃中添加着色剂的本体着色玻璃。固然吸热玻璃的热阻性优于镀膜玻璃和普通透明玻璃,但 因为其二次辐射过程中向室内放出热量较多,吸热和透光常常是矛盾的,所以吸热玻璃的隔热功能受到一定限制,况且吸热玻璃吸收的一部门热量仍旧有相称一部门 会传到室内。因此,当弹片使用时综合效果不理想。

        热反射镀膜玻璃:光学特性就是反射热辐射,一旦确定了反射率和投射率后其单向性特点尤为凸起。即只能知足建筑环境变化的部门要求,如随季节变化的阻热和吸热要求。而且,热反射镀膜和吸热玻璃的阻热机能都是以牺牲透光性为代价,多数情况不利于天然采光。

        Low-E玻璃:表面辐射率低,红外线反射率高。吸热少、升温低、二次辐射热量低,另外,透光率可在33-72%,遮阳系数在1.25-0.68之间选择。但是,LOW-E玻璃热辐射反射性仍旧有方向性题目,有关实验表明:不管LOW-E莫面处于中空玻璃的第二面或第三面上,穿热系数的测试结果冬阶和夏季时仅相差2%。结论是阻挡热辐射透过的作用与季节无关。

        中空玻璃:是一种两片或多片玻璃之间(称之为玻璃基片)进行有效支撑,周围采用胶接法进行密封(称之为气室),始终布满干燥气体,使其具有节能、隔热、防结露等三大基本功能的制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