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安防产业应用领域扩大行业化应用已经成为新的拐点

安防产业应用领域扩大行业化应用已经成为新的拐点

2010/11/24 18:27:25
        随着安防产品应用领域的逐步扩大,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安防企业针对不同的行业,开始有针对性的研发产品和设计具有行业特点的解决方案。在刚刚结束的广东安防展上,可以看到安防行业化已成为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在人潮涌动的各大厂商展台和观众爆满的多场高端论坛上,我们都可以感受到安防行业在应用市场方面,已经进入了行业化市场时代。

        近两年,安防市场的格局正在发生变化。在实际应用中,解决方案、系统平台的概念和重要作用越来越被市场认可。相对安防设备供应商,系统平台/解决方案供应商的队伍正在扩大,影响力也在扩大。

        在2010北京安博会上,国内知名企业,各大安防企业针对各自企业自身技术、市场发展情况基于行业化基础之上,纷纷展示了最新的安防应用系统、平台技术。企业通过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和市场需求,根据当前安防应用系统技术发展和市场需求的所有状况,在本次安博会上基本反映出了当前国内主流安防应用系统/平台的发展水平和实际情况。

        安防行业应用逐渐生活化

        安防行业化之所以受到越来越多安防企业的重视,大多产业界人士认为,主要在于安防系统由早期集中在特殊行业的场所,到现在迅速扩大至各行各业,从而使得一些企业开始走向规模化经营、开始有能力进行行业细分。今年的安防行业应用已经逐步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大量的校园安防系统的推出,证明了行业化应用已经离生活越来越近。不同行业都有各自的需求和特点,对于选择走行业化路线的安防企业来说,人员、资金的投入必须得到充分的准备。

        行业化应用不断增加新的领域

        通过在展会上展出的6大行业解决方案,包括金融、交通、平安城市、运营商、能源、司法审讯、教育、监狱、电力水利等,在各大企业的展台里都逐一进行了图文并茂的介绍,解决方案中且增加了与门禁产品的融合,尤其是在数字监狱与平安校园两大领域,门禁产品的在系统中的运用别具锋芒,解决了许多实际存在的管理问题,成为众多观展者的焦点所在。

        行业应用需与标准化相结合

        过去几年,标准化在安防行业热不起来,是行业需求还没到这个“拐点”,而我们认为 2009年。2010年正好是这个“拐点”产生的时间,伴随着需求变化,标准化在未来几年会成为安防行业的主旋律。在这个阶段,国家相关机构的标准制定工作、包括厂商联盟之类的标准工作若能交叉配合,快速跟进,则会是安防行业未来十年最好的助推器。

        随着网络化、数字化的影响越来越深,安防系统应用其它行业已变得越来越容易,从本次安博会的企业纷纷打出,网络化、智能化、生活化、三网融合、智慧物联、N屏一云、物物相联、感知安防等,从这些关键词内不难看出安防企业的行业软硬件产品有了针对性的宣传和推广,更加贴近用户。尽管目前安防行业化还只是处于初级阶段,但随着安防企业定制化的产品越来越多,质量越来越高,安防行业化的应用会更加成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