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河南郑州供水主干管再次爆裂 数百万人用水受影响

河南郑州供水主干管再次爆裂 数百万人用水受影响

2010/11/24 18:31:56

        11月17日,供应郑州西区用水的柿园水厂供水主干管爆裂,造成郑州市区西南部分80万人用水困难。

        11月22日,供应郑州东区用水的郑州中法原水有限公司(原白庙水厂)的供水主干管爆裂,郑州东部区域(京广铁路以东,中州大道以西,航海路以北,桥南新区以南区域)有数百万人用水受到影响。

        至此,郑州供水管道今年已爆管3次。

        水祸突发:

        主干管再爆 大片区域成泽国

        昨日下午1时许,不断有市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报称郑州市白庙水厂旁的中国外运河南公司家属院内发生自来水爆管事故,院内喷涌的大水已有齐腰深,周边大片区域被淹。

        1时15分,记者沿花园路赶往现场途中,已出现了明显堵车,到东风路距事发现场尚有约1公里时,路面已成水流湍急的“河道”。

        因水流太大,记者趟着冰凉的大水来到河南外运家属院南门外。此时,家属院门口的积水已经有齐膝深,并不断朝南流淌。在紧靠东风路的外运电子大厦西侧,上百名年轻男女涉水从大厦地下仓库转运物品。

        家属院门口,至少有30辆轿车被泡在水中。进入该家属院,积水已漫至大腿,十多辆电动车东倒西歪,横在门口的铁栅栏内。爆管位置位于小区4号楼 北侧,一名戴着黄帽子的抢修人员在楼前正查看水情,并不时拨打着电话。这里有大量自来水喷涌而出,形成巨大的涌泉。因围墙、楼房及小车库三面阻隔,大水自 西向东从小区北门、南门、东门分别夺路涌出。

        在家属院门卫室避水的小区居民王琨说,事发时间在中午近1时,当时出现有一声巨响,“还以为是哪家的墙塌了呢”。

        王琨说:“那水太大了,翻着浪,差不多1米多高,横扫过来,太吓人了!你看看,院子里头的电动车都被冲到大门口了!”

        在家属院2号楼西侧,郑州市恒康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雷指着水中一块4米多长的预制板说:“这楼板以前在楼房墙根处,现在被冲到了楼前边,你想想这水有多大劲儿,齐腰深啊!”

        为避免出现塌方等险情伤及居民,郑州市自来水公司多名工作人员在外围劝解市民不要靠近爆管点,并注意远离窨井盖等区域。
 
        损失惨重:科技市场多家仓库过水,损失可能上千万元

        大水漫溢后,外运家属院内的4幢楼的第一层全部进水。在众多被改建成的仓库内,科技市场一些公司库存的服务器、笔记本电脑、扫描仪、复印机等大量电子产品过水。

        “这都是新品,有扫描仪、笔记本、打印机,至少有50台都过水了,损失少说30万元。”在该家属院2号楼2单元一楼东户,郑州市恒康商贸有限公 司总经理张雷看着屋内遍地积水一脸沮丧。他说,事发之前,仓库内有值班人员堵门“抗洪”,而且楼道口有高约1米的5级台阶,但仍然挡不住突袭而至的大水。

        损失最重的要数租赁外运电子商厦负一楼仓库的业主。数千平方米的负一楼仓库全部进水,积水已快到膝盖处。多家公司都在组织员工,站成人链,搬运货物。一些忙着转运货品的赤脚工作人员脚被扎破,鲜血直流。

        河南精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如伟说,他们在负一楼租有60多平方米仓库,储备有笔记本电脑、液晶显示器、交换机、高端路由器、高端服务器等物品。“一部高端服务器60多万,一部高端路由器好几万,一过水都报废了,粗略估算,我们的损失在三百万以上。”

        记者仅从现场的9家公司粗略统计,受此次事故影响而损失的电子产品,其价值已经上千万元。

        另据透露,当天自来水泄漏量约40万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