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5.5亿元投向6兆瓦风机 金风科技抢占制高点

5.5亿元投向6兆瓦风机 金风科技抢占制高点

2010/11/24 18:36:31
        6兆瓦风电机组将于明年上半年下线的咄咄逼人的巨大压力,一向沉稳的金风科技也忍耐不住了。公司今日公告称,公司拟增资5.5亿元人民币至全资子公司江苏金风风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江苏金风)用于实施6MW 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的研制、海上试验风电场及海洋风电工程项目。

        公司拟使用H股发行所得的募集资金增资5.5亿元人民币至江苏金风用于实施6MW 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的研制、海上试验风电场及海洋风电工程项目,增资后,该公司的注册资本将增至6.15亿元人民币。

        公司同日还公告将全资子公司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兴启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以1.15亿元人民币转让给中国三峡新能源公司。该公司目前运营的风电项目为苏尼特右旗一期49.5MW风电项目。

        与此同时,金风科技进一步购买风机制造资产。公司今日公告,将通过全资子公司金风投资以协议方式向协鑫控股收购其持有的协鑫江苏85%的股权和协鑫锡林25%的股权以及上海国能持有的协鑫江苏15%的股权。协议各方在评估值的基础上协商确定收购总价款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这两家标的公司都是风机叶片生产商,是协鑫控股在大陆风能领域的主要项目。金风科技称,通过本次收购既可掌握叶片设计技术及叶片生产与管理能力,提升公司总体研发能力,又可保障叶片供应的安全性。公司可通过内部采购而降低整机成本,提升公司整体收益水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