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西北首家饮用水源地水质预警自动监测站在宁夏建成试运行

西北首家饮用水源地水质预警自动监测站在宁夏建成试运行

2010/11/25 17:41:05
         日前,西北首家饮用水源地水质预警自动监测站——宁夏固原市贺家湾水源地水质预警自动监测站系统建成并通过验收,正式投入运行。贺家湾水源地位于原州区开 城镇境内,距市区18公里,是固原市重点建设和保护的最大水源地,也是固原市的生命线工程,更是民生、民心工程。为确保固原市及原州区东部、西吉县城及西 吉东部、彭阳县北部共50万人的饮用水安全,宁夏自治区环保厅安排专项资金315万元,在固原贺家湾水源地建设水质预警自动监测站。该站占地 2000m2,主要设备有水质常规五参数在线监测仪、高锰酸盐指数在线监测仪、生物毒性监测仪,系统24小时连续监测,能够及时掌握水质变化,作出快速反 应,实现水质预测、预警,从而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有效预防和控制水污染事件提供及时、准确的决策依据,从源头保障城乡供水安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