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维宏系统在火焰切割行业的运用

维宏系统在火焰切割行业的运用

        火焰切割,即利用金属在高温乙炔氧焰中发生的剧烈氧化还原反应所释放的大量热能,熔融其金属氧化物,并借助高速气流吹走熔渣,形成切口的一种加工方式。火焰切割虽然是一种最基础的热切割,但由于其在切割厚钢板上具有独特的切割优势,故在造船、机械、军工、石油化工等领域均具有非常广泛的应用。 


        因为火焰切割的实质是金属在乙炔氧焰中的剧烈氧化还原反应,所以切割过程中要求被切割金属必须满足一定条件:

1.     待切割金属的燃点必须低于熔点。
2.     待切割金属对应氧化物的熔点需低于金属本身熔点,且流动性好。
3.     待切割金属燃烧放出大量热量,且金属本身导热性低。
4.     金属中阻碍气割过程和提高钢的可淬性的杂质要少。
       

        维宏火焰切割系统是一款操作简单,功能强大的数控系统。它总结了火焰切割领域多方客户的经验以及火焰切割的特点,具有预热控制、点火控制、穿孔控制、氧气控制、自动调高控制等功能,集成的NcEditor图形编辑器,为系统提供了丰富的图库功能,完全满足日常设计需求,并且支持精确断点继续、自动正行倒行等高级功能。

 
维宏火焰切割系统软件主界面如图所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司一行领导来我司调研指导工作

维宏股份董事长汤同奎博士当选闵行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

将创新融于应用,维宏股份荣获CAIMRS 2023 创新产品奖

激光切割二次开发新招式来了!

揭秘维宏五轴,赋能中国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