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广石化、海南炼化、茂名石化等公司与海天炜业进行Tofino技术交流会

广石化、海南炼化、茂名石化等公司与海天炜业进行Tofino技术交流会

  2010年11月中旬,海天炜业自动化公司先后前往广州石化、海南炼化、茂名石化等企业,针对石油石化企业DCS、MES等系统安全进行了一系列技术交流会。


  目前国内工业网络安全方面,一般采用防火墙或者网关、网闸的方式进行防护。但目前通用的防火墙几乎全部为企业防火墙,而非针对工业环境使用的工业防火墙,防护范围局限在上层信息网,对底部控制网无法起作用。与此同时,企业数据采集广泛使用的OPC软件因其天生的设计“缺陷”,使得防火墙根本无法针对OPC起作用。就目前的情况分析,企业的OPC,以及操作站等都极易受到各种网络安全问题的影响。


  前不久,世界范围内的Stuxnet(震网)蠕虫病毒攻击,主要以Siemens的WinCC为攻击目标,使得包括伊朗布什尔核电站在内的大批企业遭受重大损失,暴露了企业在控制系统防护上的漏洞。近年来国内也频发安全生产事件,比如第三方企业进行系统维护时连入感染病毒的笔记本电脑,导致系统停车,控制系统自身故障引起网络风暴进而导致操作站黑屏、死机等。


  海天炜业自动化与加拿大的Byres Security结为合作伙伴,率先在国内引入了世界一流的工业网络安全解决方案——Tofino工业网络安全产品。本次技术交流会重点讲解了目前国际国内的工业网络安全形势,并针对国内石油石化行业企业网络配置的特点,讲解了Tofino独特的设计理念、防护原理和产品优势。
  参会的企业领导及工程师认为Tofino产品的出现十分及时和必要,并考虑进一步的安装和试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关于举办第六期安全仪表系统功能安全培训班的通知

海天炜业顺利完成山东某石化2017年控制系统检修工作

典型案例 | 海天炜业为某煤化工企业排除运行故障

海天炜业Guard工业防火墙保障江苏某石化工控网络安全

中国特检院“石油化工装置维护保运工程师(控制系统)培训班”在海天炜业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