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台达高性能产品迎刃而解插齿机床技术难题

台达高性能产品迎刃而解插齿机床技术难题

2010/12/9 10:09:05

中国上海。

        齿轮机床是机床工业公认技术含量最高、零部件最多、结构最复杂的产品之一。近年来随着汽车、风电、核电行业的拉动,汽车齿轮加工机床、大规格齿轮加工机床的需求增长十分耀眼,但同时也对齿轮加工机床制造商提出了快速发展的要求。现在一些企业已经应时而动,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不断拓展产品应用领域,向热门行业提供高速、高稳定性、高精度的机床新品,满足行业所需。

        近日,全球领先的工业自动化品牌——台达通过高性能磁束向量型VE系列变频器,配合台达高效能导轨电源,成功解决重型插齿机床的技术难题——刀轴的任意点定位。应用VE系列变频器后仅需通过简单的定位点设置即可完成客户的任意定位需求,且台达新技术的应用使得即使编码器安装在电机侧,电机与最终负载间有多组齿轮传动,亦可通过外加光电开关做信号参考,控制负载在任意所需位置实现精确定位。

        台达VE变频器优异的低速扭矩特性配合子公司中达电通的SDS系列主轴专用伺服电机,实现各加工速度的扭矩需求稳定输出;完全满足低速下的重切削加工;作为机床主轴主驱动的VE变频器不但具备最高3000Hz的高频输出,优异的过载特性一分钟可达150%, 二秒可达200%,电机参数和负载惯量动态估量,4点任意 V/F 曲线, 无传感器向量控制, 定位和位置跟随功能,位置/速度/扭力控制模式,还支持RS-485标准通讯协议格式,并提供全面的监控软件。

        机床内控制继电器的外部供电及定位参考光电开关的动力来源来自台达的专利设计式导轨电源,其具有全球适用的AC输入电源,完善的保护特性(短路/过载/过圧/内部电涌),采用环保的空气自然冷却方式,效率超过86%,支持DIN标准TS-35式导轨安装,I级绝缘,符合RoHS规格,国际安全标准认证。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机械加工行业正在不断地向自动化、专业化、定向化的控制升级转化。依托母公司台达丰富的产品线和优良的产品性能,利用自身建立的绵密完善的服务网络,中达电通将整合台达自动化产品打造整体解决方案,以高精度、高可靠性、高性价比持续满足机床行业对自动化控制的更高需求。


关于台达电子集团


  台达电子创立于1971年,发展至今已成为全球第一大ODM电源供货商及直流风扇、消费性电子零组件、视讯、通讯网络与工业自动化等领域的主要供货商。2008年,集团营收突破五十三亿美元。
  台达以环保、节能、爱地球为经营使命,致力于提升产品效率及开发替代能源产品,并落实产品绿色设计、生产的理念。自2006年起新建的全球厂办均采用绿建筑理念,台达台南厂,是台湾第一座获得钻石级绿建筑标章认证的厂办建筑,比普通建筑节省30%的能源与40%的水资源。
  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台达凭借在电力电子及控制技术方面累积的专业经验,自1995年开始生产变频器以来,产品线不断扩张,至今已拥有驱动、控制、运动三大类系列齐全、先进可靠的自动化产品,并在以无穷的创新力,促使世界自动化科技不断进步。


关于中达电通


        中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1992年成立于上海,致力于将高效节能科技与应用工程的完美结合,为工业级用户提供优质、环保的动力能源、视讯显示、工业自动化集成方案及服务。
  中达电通已通过ISO9001、ISO14001等国际认证,更率先执行欧盟RoHS指令,建立供货商评估体系,确保生产原物料都符合相关环保规范,为工业级用户提供优质、环保的科技产品。遍及全国的35个分支机构和服务网点,能及时响应客户需求,共创竞争优势。
  在工业自动化领域,中达电通以母公司台达优质的产品为依托,深入了解行业工艺提供量身定制的整合方案及全球联保的服务,为广大行业客户交口称誉,客户领域遍及纺织、机床、印刷、包装、楼宇、机械等众多行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中控 助力牧场变身绿色与科技结合的热门景点

双机器人加持视觉 台达方案让PCB组装加工更轻松

台达首度入选2022中国企业科创力百强 并荣登行业前十强

台达数控系统NC5助力精密机床智慧进化

「云看展」:台达解锁打造当代建筑的N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