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以学校为主、以学生为本”三菱电机助力中国自动化教育

“以学校为主、以学生为本”三菱电机助力中国自动化教育

——— 2010年三菱电机自动化教育合作研讨

  2010年三菱电机自动化(以下简称“三菱电机”)教育合作研讨会于12月3日在九江召开,来自全国30所合作高校的70余名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作为回馈社会公益事业的重要一环,自2004年以来,三菱电机就一直大力支持中国的教育事业,支持中国自动化人才的培养,迄今为止三菱电机已与国内如东南大学、东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等40余所知名院落校进行了合作,合作队伍不断壮大、合作内容不断丰富、合作深度不断增加。本着“以学校为主、以学生为本”的合作原则,多年来三菱电机先后为教育合作投入了总价值超过3500万人民币的资金与产品,创建了一流的实验环境和平台,让更多学生获得实践机会,了解更先进的自动化技术,从而培养学生的实践与创新能力。

  研讨会期间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富泽克行先生表示,三菱电机将继续以“产学研合作共赢”作为大学合作项目的出发点,举办更多的高校活动与大赛,配合学校的教学活动,为学生提供更新的技术,使学生体验更真实的现场环境,坚持发展三菱特色的“以学校为主、以学生为本”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模式。

  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主管徐行健先生就三菱电机教育合作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做了总结,并对教育合作未来的发展方向及工作计划做出了详细地阐述,强调了三菱电机教育合作的宗旨:“开拓合作,协同发展”。随后,三菱电机自动化技术支援部的崔龙成先生介绍了三菱电机授权培训中心的建立,三菱电机自动化销售部陆斌先生介绍了三菱电机的新产品及技术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讨论。

  南京工程学院郁汉琪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实验室建设与工作开展的宝贵经验。在会上,三菱电机向南京工程学院颁发了培训中心的授权书。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朱旭平老师作为“三菱电机自动化杯”大学生自动化大赛的评委,在会上对今年以“合作、创新”为宗旨的大赛从五个方面做了总结,并表示通过大赛的平台,增加了三菱电机和高校在技术上的合作融合,更增加了高校之间学生、老师的沟通交流。

  今年是三菱电机教育合作的第六个年头,三菱电机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教育事业,支持人才的培养,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助力中国自动化技术的进步,为中国自动化产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更希望越来越多的高校学子通过三菱电机教育合作这样一个平台,掌握更先进的自动化技术,做到学以致用,创造新的辉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菱机妙用 | iQ-R系列CC-Link IE TSN 网络使用

聚焦大湾区 | 龟井总领事访问深圳智能制造科创中心

FA技术在线 | 2月专家坐堂!与专家“面对面”

智能制造布局再落一子 三菱电机深圳中心投入运营

三菱电机自动化公开赛苏州开杆 百年品牌支持中国高尔夫突破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