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白车身技术在长安福特柔性生产线上大显身手

ABB白车身技术在长安福特柔性生产线上大显身手

——— 帮助马自达新工厂实现先进柔性生产,生产效率提高15%
2010/12/13 15:05:29

        北京,2010年12月13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近日宣布,将为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位于重庆的新工厂提供整条白车身机器人焊装生产线。新生产线将用于生产新一代福克斯汽车,以及未来其他福特品牌的乘用车。
        ABB提供的白车身焊装生产线采用了ABB柔性输送系统专利技术,包括ABB独有的柔性导轨(FlexTrack)和柔性升降机(FlexLifter)技术,其先进的柔性化解决方案不仅可以轻松支持不同车型的生产,还能够帮助客户提升15%的生产效率。

ABB柔性升降机技术

ABB柔性导轨技术


        传统的导轨输送系统在生产线上作业时,以固定的速度和位置移动,而ABB柔性导轨可通过编程来控制移动的位置、速度及加速度,极大的提高了输送系统的灵活性。生产线还可以对各个节点上的车身部件的装卸位置进行编程,从而支持不同车型在生产线上的输送。应用ABB柔性输送系统技术后,生产线在导入新车型生产时将更加便捷,仅需添加新程序就可完成对生产线的改造。
        应用ABB柔性生产技术,客户不仅可以利用同一条生产线进行不同车型的生产,从而减少新建生产线所需的费用并节省厂房面积,同时还可以便捷地从生产线上淘汰旧车型、引入新车型,进而提升整条生产线的生产效率。ABB独有的可编程的柔性导轨和柔性升降机技术还可以令管理人员随机安排不同车型的生产任务,使客户可以根据市场需求灵活调整各个车型的生产数量。
        ABB机器人业务单元中国区负责人顾纯元博士说:“ABB与重庆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有着多年的良好合作,ABB强大、可靠的技术实力也得到了他们的高度认可。该焊装生产线充分体现了ABB的柔性生产理念,其模块化和可扩展性的技术优点备受客户青睐,能够帮助客户有效降低投资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和市场反应速度。ABB柔性输送系统专利技术完全满足了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的未来生产需求,也契合客户所倡导的‘绿色科技’理念。”
        在汽车行业,ABB拥有白车身、动力总成、冲压自动化、涂装自动化和优化焊接工艺生产等领先的机器人解决方案,受到中外汽车制造商的认可。在中国,ABB的机器人广泛应用于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广州本田、东风标致、吉利汽车、长城汽车等多个国内领先汽车制造商的生产线上。
        ABB机器人业务单元与重庆长安福特马自达的合作始于2007年,先后为其提供了应用于汽车四门和顶盖生产的机器人涂胶及滚边系统。
        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新工厂于2009年9月破土动工。该工厂一期项目完成后,预计初期产能将达到15万台/年。该焊装生产线的二期工程也将采用ABB可编程柔性定位系统(FlexPLP)以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和产能。此外,ABB的三轴机器人还将支持生产线更好的进行异型车身底部部件的生产。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ABB的技术可以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17000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雇佣员工15300名,拥有30家合资和独资企业,强大的销售和服务网络遍布全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和Pace CCS合作推动碳捕集和封存

ABB 在Gartner® 2022年全球工业物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中被评为“有远见者”

ABB为Stora Enso两家瑞典板材厂部署MES系统以优化生产效率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