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Beckhoff PC控制技术:PLC、安全技术和状态监测功能集成在一台PC上

Beckhoff PC控制技术:PLC、安全技术和状态监测功能集成在一台PC上

——— 开放式控制解决方案可实现风力发电机的精益设计
2010/12/22 13:46:00

[2010年7月28日,德国] 2010 年9 月21-25日,全球最大的国际风能展览会 — 德国胡苏姆国际风能展览会 Husum WindEnergy 在德国胡苏姆成功举行,Beckhoff 携其基于 PC 和 EtherCAT 的风力发电机组控制解决方案参加了此次展会。该解决方案将 PLC、安全技术、状态监测功能以及下位总线系统集成在同一个控制平台上,能够显著简化工程工作,减少空间需求,从而降低整个系统成本。风电设备制造商们能够通过开放的工业通讯标准,诸如 IEC 61400-25、Ethernet TCP/IP 和 OPC 以及 EON 海上风电并网导则的支持获得高投资回报率

  实践证明,Beckhoff 的控制技术已在全球风力发电机组中得到成功应用,其应用规模已达到 5 MW。在 PC 和 EtherCAT 技术基础上,Beckhoff 为风力发电机的所有应用领域(海上和陆上风场)提供通用的控制解决方案,从变桨控制、风力发电塔和机舱运行管理到风场网络监控和控制室。

  Beckhoff 在此次胡苏姆国际风能展览会上主要展出的是高速 EtherCAT 通讯系统,它的性能卓越,可以帮助风力发电机制造商切实提升竞争优势:通过集成下位现场总线,现场总线主站能够重新分配到现场以控制子系统,无需任何附加的 CPU。

  EtherCAT 能够将状态监测功能无缝集成到 EtherCAT 端子模块系统中。Beckhoff 的 TwinSAFE安全技术将安全功能整合到现有的控制器应用中,从而取代了硬接线安全链。

  随着各种新型端子模块、耦合器和嵌入式控制器的推出,Beckhoff 的 I/O 系统也不断得到完善。Beckhoff 共有 400 多种端子模块,涵盖了几乎所有的信号类型,而为针对极端气候地区(-20 到 +60 °C)进行了认证的端子模块以及在 12 mm 标准外壳中封装了 16 个接点的超紧凑型高密度总线端子模块成为 Beckhoff 总线端子模块产品系列中最引人瞩目的焦点。

  全新的 CX5000 和 CX8000 系列嵌入式控制器是基于 PC 的控制器,采用无风扇设计,结构紧凑,并具有低功耗特点,非常适合用于实现风力发电机组控制任务。

  在此次胡苏姆国际风能展览会上,Beckhoff 还展出了最新一代 TwinCAT 3 自动化软件,该软件的推出显著拓展了标准自动化应用领域。除了基于面向对象的 IEC 61131-3 标准编程语言外,TwinCAT 3 也可使用 IT 领域的编程语言 C 和 C++ 进行编程。TwinCAT 3 将 Matlab®/Simulink® 和 Scada 集成入编程环境,成为控制软件开发设计的便捷工具。软件模块可以在公共的硬实时 Runtime 中以多种语言方式运行,运行平台为多核的 32 位或 64 位操作系统。

图片注释:
Beckhoff CX5000 系列嵌入式控制器能够无缝集成 PLC、安全技术和状态监测功能以及下位子系统,是一款适用于风力发电机组中所有控制任务的紧凑、经济型控制平台。


 

 

 

关于德国倍福
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的-总部位于德国威尔市。公司在世界各地设有分支机构,加上全球的合作伙伴,目前公司业务已遍及60多个国家。

倍福始终以基于PC的自动化新技术作为公司的发展理念,所生产的工业电脑、现场总线模块、驱动产品和TwinCAT控制软件构成了一套完整的、相互兼容的控制系统,可为各个工控领域提供开放式自动化系统和完整的解决方案。近30年来,倍福公司的元件和系统解决方案在世界各地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自2001年3月德国倍福成立北京代表处以来,公司在中国的业务迅速发展,先后成立了上海代表处和广州代表处,并在宁波、武汉、成都、青岛设立了联络处。2007年8月上海代表处经转制后正式成立倍福中国公司,并将倍福中国区总部迁至上海。随着各种具有良好性价比的新产品、新技术不断进入中国市场,其勇于打破传统控制模式,倾力推广PC控制新技术的理念已被越来越多的中国用户所接受。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 Beckhoff 中文官方网站www.beckhoff.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TwinCAT Controller Redundancy通过硬件组件实现的控制器

倍福基于 PC 的控制技术助力优化食品生产流程

倍福基于 PC 的控制技术助力实现基础设施自动化

倍福为汽车制造商提供基于 EtherCAT 和 PC 的交钥匙自动化解决方案

质量控制系统的一体化水平迈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