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高压变频器市场中外供应商格局对比

高压变频器市场中外供应商格局对比

2010/12/23 14:05:00
 

随着本土高压变频器得到更多的用户的认可,本土品牌凭借良好的性价比优势正在逐步扩大在国内的市场份额。

品牌:国外品牌多为综合自动化供应商,拥有多种自动化产品的品牌关联效应。这种关联效应还体现在譬如渠道等其他资源的共享上。因此这种“品牌推广”对于该品牌的产品销售有很好的推动作用。而本土品牌在自动化产品结构上相对比较单一,更多的是“产品推广”的营销策略,因此有一定劣势。但是随着本土品牌在市场的逐渐历练成熟,“产品推广”的营销策略也正在向“品牌推广”转变。

另外,国外品牌也实施积极的市场策略,ABBACS2000系列可能就是应对国内企业风机   压缩机等市场的。对于本土品牌,在电气传动领域,平方转矩或曰恒功率负载一直是其进入市场的切入点,也是传动领域的低端市场

技术:技术已经不成为进入这一行业的壁垒,而稳定性及产品性能则逐渐成为各个厂商面临的主要技术问题。国外品牌由于产品技术相对成熟,行业应用经验也相对丰富,因此在故障率,元器件质量、以及超大功率产品上用户相对比较满意。但是随着本土品牌的不断发展,这一差距也在逐步缩小。

价格:毋庸置疑,价格优势是本土品牌的巨大优势。这种优势是短期内不会改变的。而这一特点也迎合了金融危机后,用户要求性价比,注重减少项目成本的需求。

资金:由于高压变频器的单价较高,收款周期都较长,资金的充裕性成为关键的竞争力之一,在这一点上,国外品牌压力较小。通过近年的发展,本土品牌也已积累了一定的资金实力,部分国内厂商已经拥有较充足的资金应对资金流问题以及进行产品的研发与升级。另外,广州智光、哈尔滨九洲、合康亿盛等本土品牌陆续上市,也表明这一行业如低压变频一样会出现更多资本运作。国内厂商逐步度过发展期,开始寻求资本运作,以期提升企业规模效应。

纵观国内外品牌,技术竞争,营销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但是随着各品牌针对的目标市场逐渐细化,市场竞争不止表现为价格,也是品牌竞争,脱离制造环节,转向前端的品牌及研发设计,后端的渠道及服务,也是这一领域可行的商业模式。

同时,如何提高管理水平,严格成本控制,优化资金流,人才引进等逐渐成为各品牌之间竞争的核心内容。这种“软实力”的竞争将在未来更加激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