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Zigbee(物联网)技术在安科瑞电能管理系统中投入运行

Zigbee(物联网)技术在安科瑞电能管理系统中投入运行

上海安科瑞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江阴市南闸镇东盟工业园的生产基地——江苏安科瑞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智能网络仪表、多功能电能计量仪表、电量传感器、智能马达保护装置等用户端智能化电力设备。
在建筑楼宇、工矿企业、基础设施等用户端建立智能电能管理系统,对建设节约型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Zigbee无线技术是一种工作在2.4G的无线通信技术,具有低耗电、低成本、低数据速率、短距离、通信可靠性高等特点。它很好的解决有线通信方式布线难度大、成本高、不易维护和升级等问题,而且组网灵活性很高,在电能管理系统中应用前景非常广泛。
2010年8月上海安科瑞在生产基地建设的基于电能管理系统,投入运行,通过Zigbee无线组网对厂区内的配电房、行政、车间,以及各段工序的用电情况进行全程计量管理,见图所示。把用户终端的一些电力参数,如电压、电流、功率、谐波、电能、开关量等参数,通过无线的方式传送给监控主机,进行集中采集、集中管理、集中调度,并提供日报、月报、年报的电能统计,帮助各部门了解用电情况。通过这些数据,就能制定每年、每月的节能计划,以达到建设节约型工厂,节约型社会的目的。
                                                               Zigbee无线模块安装实例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浅谈智能照明和疏散系统在地下污水处理厂的应用

浅谈物联网架构下的校园能耗监测系统方案

浅谈电力智能运维系统在高速铁路的应用

浅谈非接触式母线槽测温系统的应用及产品选型

剩余电流动作继电器的应用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