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家环保专项行动督察组建议四川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

国家环保专项行动督察组建议四川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

2010/12/6 12:27:25

        国家环保专项行动督察组日前对四川省开展环保专项行动情况进行了督察。督察组建议进一步加强重金属排放企业监管,实行危险废物全过程管理。

        督察组分别听取了四川省政府及成都、宜宾两市政府关于环保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介绍,实地查看了两个市6个区县(市)的13家企业。督察组表示,四川省结合实际,开展了对重金属排放企业、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场等重点行业的专项整治,查处了一批环境问题突出的违法企业,区域环境综合整治、污染源环境监管等取得实效。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督察组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重金属排放企业监管,实行危险废物全过程管理。现场检查的6家电镀企业,有3家不同程度地存在污染防治设施不完善、“三防”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建议当地环保部门继续加大监管力度,促进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强化危险废物全过程管理,规范企业环境行为,完善处理、贮存设施,严格落实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计划等制度,防止发生重金属污染事件。

        二是进一步加强环境监测机构的能力建设,提高对重金属污染因子的监测能力。督察中发现,部分企业不具备重金属等特征污染因子的监测能力,未对重金属污染物排放进行监测,部分县级环保部门不完全具备重金属监测能力。建议四川省政府加快设置县级环境监测机构,同时加大对各级环境监测机构能力建设的支持力度。

        三是进一步加快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进度,确保实现“十一五”减排目标。四川省纳入《三峡库区及上游影响区水污染防治规划》的56个污水处理厂项目,目前仅建成26个。建议四川省切实加大城市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力度,明确工程进度。对本次督察的青白江污水处理厂和环境保护部通报的郫县合作污水处理厂,要督促其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整改工作。

        四是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环境违法企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