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直径3m以内齿轮在万能机床上的加工

直径3m以内齿轮在万能机床上的加工

2010/12/6 16:18:46

       高品质齿轮制造技术的实施是极其复杂的,到目前为止,行业内大都局限于昂贵的特殊解决方案。针对于这个状况、DMG司在现有5轴标准机床的基础上,通过使用gearMILL专业软件为Zyklo-Palloid* 齿轮( 克林根贝格制齿轮) 提供了远比到目前为止的特殊方案更为经济的整套制造技术,引起了专业领域的积极响应和高度关注

  齿轮传动伴随着世界的前进,例如,汽车、造船以及能源行业。对齿轮的大量需求和不断扩大的齿轮制造市场映射了世界的快速前进。到目前为止,齿轮制造是一个非常专门化的领域,为了达到齿轮的加工质量和精度等级,专门化的生产需要专用设备配合使用专用刀具加工。但专用设备和专用刀具的制备和使用也同时制约了齿轮生产制造的发展与创新。不过这些日子已成为过去。

     由标准机床、标准刀具、测量模块以及gearMILL齿轮加工专用软件所组成的gearMILL齿轮加工功能包已经成为DMG最新技术产品供客户选购。这套功能包可以实现对常用任意齿形的软硬齿轮进行高效、低成本和短周期的加工。这套系统的实用性已经通过制造大型高精度的ZykloPalloid® 锥齿轮组( 克林根贝格制齿轮) 得到证明(ZykloPalloid® 是克林根贝格股份公司的注册商标)。

      除了gearMILL专业软件外,DMG的duoBLOCK 和龙门系列5轴机床也是齿轮加工技术成功的要素。这些系列的机床不仅适用于单件生产,还可以应用在中型批量生产中。在铣车加工中心上不但可以进行从齿轮回转体胚件开始到最后齿轮加工的集成加工,而且还可以完成整个齿轮轴的加工。凭借模块化gearMILL 系统在万能机床上加工齿轮,使DMG进入了一个迄今为止被专家所垄断的加工领域。

     这项高精技术开发的能动力来自于应用实践,因为那些多年受到价格困扰的客户不断通过试加工项目的方式寻求更经济的特殊加工方法,其中就有要求提供对整套齿轮的加工方法,特别是对螺旋伞齿的加工。通过在机床上使用客户提供的数控加工程序很快显示出优异的结果。即使是硬齿面的加工,对DMG的5轴机床也非难事,能完全达到能理想的表面光洁度。当时唯一的挑战是对齿腔几何数据的处理,这一难题后来已经被成功克。

     DMG在丰富的5轴加工技术经验基础上结合面向客户的来样加工自行研发了gearMILL软件。此软件一开始只是用于编程来自于齿轮特殊软件的几何信息,以便于在CAD/CAM软件系统上进一步处理。在此基础上gearMILL被发展成一个软件模块,该模块可以依据齿轮参数完整计算出齿腔几何数据,然后再生成为DMG 万能机床所使用的5轴加工程序。  与传统的5轴联动CAD/CAM系统不同的是,DMG的齿轮加工软件可以直接通过数学

     计算获得准确的刀具路径和方位,而并不是通过利用近似空间曲面来获得刀具的路径和方位。所以,这套软件开辟了新的途径,可以生成在DMG5轴标准机床上实施的技术上最佳实用性最好的齿轮加工走刀路

径。

     依助这套齿轮加工软件,duoBLOCK®系列和龙门系列万能机床及加工中心给客户提供了一个比专机方案更经济实惠的铣齿加工技术。目前可供客户选择以下

    gearMILL软件功能:——根据输入的Zyklo-Palloid®螺旋伞齿参数计算齿腔的几何参数,包括轮廓变位,啮合模式及优化齿根几何参数。——生成5轴粗、精加工程序——生成修整程序(工件热处理后的加工修整)——生成测量数据——对于DMG 5轴铣床和铣车复合加工

  机床的后置处理,在此基础上 DMG 将进一步开发适用于其他种类的齿轮加工软件模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