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大唐新能源吁认购

大唐新能源吁认购

2010/12/10 12:47:39

大唐新能源(1798)主要从事风电项目开发、管理和营撸?9年的累计风电装机容量计,在内地市场佔有率10.2%,排第二,仅次於龙源电力(916)的17.6%。集团07至09年的风电总装机容量,复合增长率达68.8%,今年上半年进一步增至2,717兆瓦。集团目前拥有22个在建风电项目,主要集中内蒙古和中西部,总在建容量约1,462.4兆瓦﹔而07年至今年上半年,平均可利用系数,达九成八水平。

    集团的风电总装机容量目标今年底可提升至4,000兆瓦,冀明年底前进一步增至5,500兆瓦。除郀I及在建风电项目外,集团与内地22个省市订立协议,取得当地风资源储备,截至今年6月底,总预计容量為50.7吉瓦,其中297兆瓦已获得国家核准,其餘的5,627兆瓦亦已完成测风,有助未来往后发展。

  另外,集团亦开展海上风电,於今年6月在上海建成并投產中国第一个海上风电场,其上网电价每千瓦时為0.9745元(人民币,下同)﹔而10月投得的海上特许风电项目,採用其特许招标价為每千瓦时0.737元。集团今年6月的平均上网电价為每千瓦时0.559元,可见海上风电的上网电价较高。

  集团09年营业额升66%至14.28亿元,当中13.84亿元来自售电,餘下的大部份為出售核证减排量。集团09年纯利升78%至2.48亿元,而今年上半年的纯利达2.03亿元,已佔去年全年的8成﹔预测今年盈利不少於4.05亿元,今年市盈率為35.4至48.3倍,明年则為13至17倍。

  集团获得不少重量级投资者捧场,国家电网、中铝海外、鞍钢、长电国际等成為基础投资者。中央对风力发电商提供多项优惠政策,行业前景值得看好,再加上估值较同行吸引,可考虑现金认讲。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