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国石化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中国石化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0/12/14 17:09:17

集团公司党组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紧紧围绕主题主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记者牟宗艳报道:12月13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苏树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全面完成今年及“十一五”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集团公司领导王天普、张耀仓、王作然、章建华、王志刚、蔡希有、曹耀峰、李春光、戴厚良和刘运出席会议。周原、王基铭、曹湘洪等参加会议。

201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分别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苏树林在传达会议精神时说,这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今年及“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全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重要原则、主要任务。温家宝总理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今年的经济工作,阐述了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宏观经济政策,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这次会议对于巩固和扩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成果,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实现“十二五”时期各项事业发展的良好开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苏树林就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一要紧密结合公司实际,认真组织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总结好中国石化今年和“十一五”的工作,部署好“十二五”和明年的目标任务,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积极推进科学发展。

二要以毫不松懈的状态,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今年以来,中国石化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转方式等各项方针政策,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和进步。2010年即将结束,要继续以毫不松懈的状态,对照既定目标进行全面检查督促,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三要深入研究市场形势,做好明年工作的计划安排。要认真研究把握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形势,抓紧完善明年的生产经营、财务预算、投资等计划安排,要把“十二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年度计划中去,为“十二五”发展再上新台阶开好局、起好步。

四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的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按照“扬长补短、扬长避短”的战略原则,坚持实施资源、市场、一体化和国际化战略,做大做强兼顾,更加注重做强,着力推进资源结构、产业结构、产品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加大资源优化利用和节能减排力度,不断提高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推动国际化经营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推进器”作用,加快塑造中国石化管理模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环境;要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推动科学发展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能力。

五要认真落实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要进一步深化“我要安全”主题活动,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结合冬季特点,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生产;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组织好年底的走访慰问活动;要严格落实稳定工作责任制,确保企业稳定和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