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电网全面布局西北风电外送

电网全面布局西北风电外送

2010/12/21 16:56:51

   12月1日,从有关方面获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天山电力达坂城风电场一期 49.5兆瓦风电项目、哈密天润十三间房风电场一期49.5兆瓦风电项目、国网新源达坂城风电场一期49.5兆瓦风电项目等风电项目已通过新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审批,大规模的风电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十二五”期间西北新能源发展的序幕。

  随着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工程的顺利投运,西北电网风电进入了大规模集中并网阶段。西北电网风电并网容量突破300万千瓦,其中甘肃130万千瓦,新疆99万千瓦,宁夏73万千瓦,风电装机已占西北电网统调总装机的3.95%。

  西北公司建设河西750千伏电网,开辟风电绿色通道,实现河西750千伏电网按期投运。加强风电入网引导和管理。基于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建立国内首套风电调度自动化系统,健全风电运行管理体系。

  为进一步提高风电基地消纳能力,促进西北清洁能源的生产和外送,西北电网公司将重点做好相关外送及配套电源规划和建设工作。一是推进建设河西第二输电通道,计划建设新疆及河西电网到甘青电网负荷中心的第二通道,建设哈密-敦煌-格尔木750千伏输变电工程,解决酒泉风电基地送出问题。二是推进风电直流外送通道建设,加快建设酒泉—长沙±800千伏(750万千瓦)等直流送电工程,开辟区外送电通道。三是在配套建设大型火电电源,配合建设柳园电厂等共计720万千瓦火电厂,作为风火打捆的主要外送配套电源,满足风电基地调峰需要,保证风电外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