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顶级潮间带3MW机组零故障通过考核

顶级潮间带3MW机组零故障通过考核

2010/12/22 14:54:36

    记者陆宇报道:12月13日,华锐风电自主研制的SL3000/113型潮间带3WM机组在江苏龙源如东潮间带风电场一次性无故障通过240小时预验收考核,预验收期间可利用率高达100%。
  据了解,该型机组叶轮直径113米,是目前国内叶轮直径最大的3MW机组,领先于Vestas公司的V112型风电机组。

  江苏如东潮间带项目工程处于近海和潮间带,其特点是潮间带位置随涨落潮作业区域露滩和淹没情况交替变化,现场施工环境复杂。截止目前,两台机组已连续稳定运行三个多月,累计发电量超过360万千瓦,各项运行指标均达到了设计要求。

  另外,该机型的首台陆地机组在通辽北清河成功吊装,成为内蒙古首台3MW机组,并将于近期并网运行;第二台机组计划于12月22日吊装完毕,12月底前投入运行。两台机组计划于2011年1月份进入预验收。

  SL3000系列风电机组,是华锐风电国内首家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陆地和海上主流的电网友好型风电机组。该机组额定功率3000kW,采用多项全球首创专利技术,具备低电压穿越能力,适应全球所有风区类型、环境条件和电网导则要求。 2009年11月7日,该机组荣获2009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金奖。SL3000系列风电机组的成功应用无疑是对华锐风电综合实力与竞争力的又一次良好证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