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济二机床:攀登世界制高点

济二机床:攀登世界制高点

2011/1/11 15:41:15
来自汽车厂商订单的频频捷报,产品线开发的节节攀升,正彰显着济二机床过硬的技术研发能力与显赫的市场地位。不断进取的创新精神,超前的安全意识以及高度负责的社会担当,正成就着济二越来越辉煌的业绩。是它,彻底打破了我国高端汽车冲压线长期被国外厂商垄断的局面;是它,从无到有,从普通到高端,引领着了中国压力机领域的高速发展;是它,在一次次的市场博弈中胜出,冲击到了世界最高水平。

 

技术创新  引领快速成长

2008年,在一场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下,各国的工业发展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挫,而中国的汽车市场却呈现着令人出乎意料的繁荣景象,与此同时,作为汽车冲压领域的龙头企业,济南二机床也迎来了又一个高峰点:

20093月,一汽大众采购济二6900吨调试线,打破了一汽高端冲压线市场长期由国外厂家垄断的局面。

20096月,上汽通用烟台东岳汽车公司签署了4号冲压线,2010年已经投入使用,实现了每分钟15次的冲压速度,是目前世界最高水平的双臂快速送料冲压线。

 

20108月,再次与一汽大众签订69000千牛双臂高速自动线项目,是目前济二承接的技术水平最高的冲压线,这一高速线是一项交钥匙工程,采用双臂送料装置,压力机采用同步控制系统,以连续模式运行,整线最高节拍可达每分钟15件。

20109月,济二再次赢得了上汽通用规格更大、技术要求更高的东岳5号线订货合同。

2010年,与奇瑞汽车公司签订三条双臂快速送料线以及大型伺服压力机和大型多工位压力机订单。奇瑞公司的装备全部采用国际招标,济二机床能够在国际化的竞争中争夺到最高水平的压力机订单,足以证明其实力,大型伺服压力机为今年立项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也是国内首台大型伺服压力机。

同时,济二与广汽菲亚特签订的 2000吨大型冲压生产线和 2000吨试模压力机供货合同,是广汽菲亚特今年成立以来在中国工厂的首批大型设备订单,完全按照菲亚特标准采购,将承担一期年产14万辆产能规划目标的车身外板件和模具调试生产任务。

20109月,济二与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71000KN自动化冲压生产线,是迄今为止国内节拍最快、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自动化冲压生产线,节拍达到每分钟12次。

2010年,可以说是济二机床“福运双收年”,增长率高达50%以上,订单额度再创纪录。济二机床的这种快速成长。也绝非偶然,有来自于近两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利好,有来自于国家对大型设备国产化的支持,但更多的是,济南二机床在技术创新上的超凡能力。

目前济南二机床所开发的大型伺服压力机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