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西门子与丹麦东能源展开风能合作

西门子与丹麦东能源展开风能合作

2011/1/20 12:04:37

  据美国合众社1月11日报道,丹麦东能源公司(DONG Energy)近日与西门子风能公司展开合作,双方将对一款新型海上风机进行测试。

  作为全球知名风机制造商,西门子风能公司的技术享有盛名。此次,它将提供两台新型的6兆瓦直驱式涡轮风机,另外,西门子风能公司还将提供升级版的3.6兆瓦风机。

  在最近的一次公共场合中,DONG能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西门子风能公司将把新型风机安装在英国和丹麦水域的试验区,这是帮助DONG能源公司发展海上风电、提高能效的8000万美元项目中的一部分。对于具体开建时间,该公司没有予以明确表态。此前不久,美国爱荷华州的中美洲能源公司(MidAmerican Energy)就向西门子风能公司订购了258台2.3兆瓦的海上风机。

  西门子风能公司新推出的海上风机主要采用该公司第一代直驱式风机,这是西门子去年3月在欧洲风能协会上推出的。就在去年,西门子风能公司表示,将于2014年在英国开建6兆瓦的新型风机设备。

  相比齿轮风机,直驱式风机的零部件要减少一半,因此维护时间也相对减少。对于近海风电业来说,这相当关键,因为海上风电维护难度较大,一旦天气情况不好,维修船只甚至数周都无法靠近风机。这次推出的新型风机旨在提高风能产量,降低风能成本。

  事实上,西门子与DONG能源公司早前就有过合作。2009年,DONG能源公司和西门子能源公司宣布,双方合作签署了一项协议,西门子将为其提供500套近海风力发电系统。这些风力发电系统的总装机容量达1800兆瓦,主要用于DONG能源公司在北欧的风电场的建设。

  据悉,西门子风能公司是德国西门子公司在能源领域的一个主要分支,西门子风能公司员工超过8.8万名,西门子能源领域2010财年的利润为47亿美元。近几年来,西门子在新能源领域飞速发展,西门子风能业务也遍及世界主要地区。为保持并扩大在海上风能设备市场上的领先地位,西门子不断开发和研制新产品。

  风电项目是东能源公司的主要业务,据相关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世界上差不多一半已在运营的离岸风电场都是DONG能源公司建立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