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宇电:抚今而启辉煌之未来

宇电:抚今而启辉煌之未来

——— 访厦门宇电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宇先生

宇电:抚今而启辉煌之未来
访厦门宇电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宇先生
来源:厦门宇电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作为多国仪器仪表展上的常客,厦门宇电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电”)在金秋九月,盛装亮相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宇电凭借什么获得今天的成绩?未来又将走向怎样的辉煌?宇电的掌门人周宇总经理将一一解答。

 

宇电掌门人周宇总经理

归宿之选

  宇电在仪表生产制造上的优势已无须赘言,广泛应用于化工、热电、石化、制药、冶金、机械、电炉、热处理、食品、造纸及科研实验等各行各业的AI系列温控仪表、调节器就是最好的证明。宇电凭借现有的模式,已经稳步前行了十多年,虽然销售额每年都有相当幅度的增长,今年更是达到了喜人的50%增长,但为了进一步扩大规模、赢得市场,周总给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宇电的仪表和工控模块产品,属于工控行业底层的基础部分,以后我们将倾向于为客户提供按行业划分的整体解决方案。”

  宇电已经开始接手第三方公司的工作,向客户打包推介触摸屏+仪表构成的测控系统。经过组态画面的特制化设计,触摸屏可以完成与仪表每个控制回路之间的集中操作,并统一记录。两者同时又相互独立,因为控制是分散的,每一个仪表控制的输入/输出都在内部处理完毕, 触摸屏只是负责操作和记录。单个仪表的损坏不会影响到整个系统以及其它仪表的正常工作,触摸屏损坏也不会妨碍控制的正常运行和仪表的操作显示。相对DCS,这是一种更为可靠的现场总线结构系统。周总风趣地提到另一点优势:“下面一排仪表,上面一个触摸屏,外观非常不错,档次看上去也提高了。”此外,触摸屏通用化导致的价格不断下降,也是“屏+仪表”分体式测控系统这一全新概念得到顺利推广的重要原因之一。

  再往系统方向发展,宇电将以现有的高质量I/O控制模块为主,通过RS485或CAN总线连成网络,形成完整的计算机监控系统。针对应用层的研究,宇电会逐步参与进去,得到第一手的反馈资料后,完成产品的设计和改进,从而让客户感觉到宇电的产品是为自己“量身定做”的。周总解释了这样做的原因——在了解终端客户的需求的同时,完美展现宇电产品的优势。之前只提供方案模式,但解决方案不由宇电具体操作。编程人员在完成软件组态时,对宇电仪表不熟悉,加上时间所限,未能充分发挥产品的功能,让用户误以为是宇电的产品性能不够强大,又岂知“非不能也,乃不为也”的个中玄机。因此,面对这种情况,宇电会针对不同行业,推出更加完善的解决方案。

成功之因

  在记者问到“是什么支撑着宇电20多年来的高速成长”时,周总一语道破:“一个稳定的团队,追求技术创新,注重产品质量,并及时处理客户提出的问题。”正是技术创新、高质产品、细化服务的相辅相成,为宇电带来无穷的成长动力。

  从1991年成立至今,宇电在仪器仪表行业的技术创新之处数不胜数。周总自豪地介绍道:“温控仪表行业的技术,基本是由宇电领先创造的,模仿的人也很多。”宇电最早推出的万能输入和自整定(AT)功能的温控器、开放式模块化的结构仪表、人工智能调节控制算法等,以及后来在产品设计上使用的平台化技术,完整部件的通用共享,均在相当程度上推动了中国仪器仪表行业的发展进程。

  技术创新针对不同的客户带来很多个性化的产品,批量化生产则形成了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但批量化决不意味着质量无保证。“宇电以质量为企业生命之本”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对产品质量的重视已深入宇电每一位员工的心中。宇电的质量管控体系与传统仪表不同,在多型号、批量化的大规模生产条件下,产品年返修率达到3‰以下(包含客户使用不当造成的破坏)。宇电今年提出,对公司生产的7/8系列高性能仪表为客户提供10年的免费保修期,相比之前的5年大为延长。这十年的保修期是建立在宇电产品质量有保障的基础上,否则维修成本会高到公司无法承受。

  在服务上,宇电已建立起完整的全国服务网络,并针对不同的客户设定弹性的保修期。周总举了一个例子,比如一家从事设备生产的北京客户将设备卖到上海,设备出故障后,但客户在上海没有办事处或服务点,宇电将会代表客户派上海维修网点的人员前去提供服务。对重要的客户,宇电已经做到产品与客户设备保修期同步的人性化服务,即客户的设备保修到什么时候,宇电的产品也保修到什么时候。需要指出的是,以上保修期不会将产品在仓库里放置的时间计算在内。此外,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终端客户,宇电于今年新成立了客户服务部。客户与具体负责部门直接联系,省去了业务员转达、部门间的协调时间,并有效地避免出错,为客户带来快捷周到的各项售前及售后服务。

未来之盼

  专心、专注让宇电做出了专业的仪表产品,今年,在整个行业发展势头良好的背景下,宇电的业务也得到了长足的增长,第一季度表现尤为突出,第三季度发展平衡,并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准上。就整个行业来讲,周总认为,产能过剩,再加上美国与欧洲市场还未完全复苏,未来可能不会像2010年上半年这样高速增长。凭借对市场的细分和强调产品的节能概念,宇电在过去两年的金融危机时期,依然保持正增长。依托这一宝贵的经验财富,宇电今后将继续向细分市场推进,和经销商建立匹配的渠道,并加强自身的销售队伍建设,有望在一至两年内看到效果,令整体的销售率得到大幅提升。

  谈到国内仪表的未来发展方向,周总指出,“精度更高、性价比更好、性能更可靠,网络化、与计算机紧密联系”是几个重要的发展趋势。从厂家角度来看,未来会对每个行业的仪表类别进一步划分,目前仅分为高端、中端、低端是远远不够的。

  在众多场合,我们都能听到“双赢”这个词,但对宇电来说,能做到的是客户、自身和社会利益的“三赢”。就拿注重高精度、高稳定性的宇电温控器来说,保证温度控制准确,为客户减少不必要能耗的同时,环境保护水到渠成。宇电,这家集众多优势于一身、蓬勃发展并积极履行企业公民义务的公司,在周总的引领下,二十年的历史只是一个开始,更辉煌的未来敬请期待!

业务联系人:李菊华(销售经理):13859905066  直线:0592-2632375    期待您的来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宇电工博会现场实况新鲜出炉

熔喷布挤出机用温控器、PID温控表、数显表

宇电战疫情:每个人的努力都是一道防线

宇电测控仪表为科技战疫赋能加码

黑体炉温控器 温控仪表 数显仪表在黑体炉上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