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maxon motor,从火星到中国——Eugen Elmiger接受《经济观察报》采访

maxon motor,从火星到中国——Eugen Elmiger接受《经济观察报》采访

  “在每一个小直流电机的背后都有一个重大的承诺”,maxon motor的使命宣言。带着这样的承诺, 瑞士maxon motor创立于五十年前为博朗剃须刀公司提供剃须刀组件。在同一时期maxon motor又设立了机电应用的研发部门。该公司后来成为全球精确传动零部件和系统的领先供应商。“ 如果您爱电机,那么您永远都会爱它。因为每天您会见到不同的顾客,不同的要求,不同的应用,不同的需求而你必须为此找到正确的解决方案”。Eugen Elmiger,maxon销售和市场营销的副总裁说。

   maxon公司于1961年成立于瑞士中部,如今能生产一万五千种不同系列,五百万种电机型号。基于对高品质本地化服务的强烈关注,公司在30个不同国家雇用1,600个员工。 经过多年研发的努力,公司拥有了许多核心技术能力,其中包括微型电机的五项绕组技术、标准和特殊齿轮箱结构、塑料的注塑成型、金属和陶瓷粉末、编码器技术、电子组件和系统工程以及组装和自动化技术。

   公司的主要市场是在工业自动化上,它的产品应用于医疗技术,安全技术,仪器设备,通讯,高端消费产品,汽车,航空航天以及人形机器人等不同领域。

   maxon motor在美国航空航天局的1997年和2004年的火星太空行动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在2004年勇气号和机遇号火星探测器上的40个的电机中有39个电机来自maxon。与喷气推进实验室和美国航空航天局一起合作,maxon提供的电机可以在极端温度条件下正常工作,比如零下140摄氏度。“我们起初认为那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们再次研究它,然后觉得也许是可能的,因此我们尝试了”,Elmiger先生说到这个火星项目。

  “我们只是聆听顾客,无论他们需要什么,我们设法达到并做到更好。我们可能多次提到,既然我们的电机能在火星上工作,它就应该在地球任何地方也能工作”。

   该公司确实是有很大的志向,它打算扩展它的主导地位,成为在全球所有主要的应用市场上的领导者。maxon涉足亚洲的市场超过了20年,首先是在日本建立子公司。在1996年,它通过与新加坡公司Servo Dynamics合资的企业进入了中国市场。总部在苏州,maxon现在中国有18个办事处,一个服务中心和超过70名员工。中国体现了一个与火星使命不同的挑战。公司在中国成立一年后,公司开始改变策略以适应当地市场。

  “如果你必须干一件事,那你必须快速干完它,正如中国谚语,时不待人,所以你必须找到一个解决方案。 在任何市场成功的钥匙都是:永远,永远不要放弃”,Elmiger先生说。

   着眼将来,公司期望在中国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以双倍数字增长。中国已经取替了日本成为maxon在亚洲最大的市场。 公司每个月在中国都发行新产品。最近,maxon推出高转速电机,转速可达100,000rp,并可用于手术设备。公司在医疗、造船行业,石油燃气和人形机器人方面都看到很多发展前景。

  “现在就只有销售产品这一件事。我希望看到公司保持领先地位。我的愿望是多数中国人在寻求驱动系统或电机时能首先想到maxon”,Elmiger先生说。

   作为高精密度驱动系统仅有的其中一家欧洲供应商,maxon与竞争对手比较上有优势,尤其是电机技术在中国仍然处于发展阶段。公司当前与清华大学等著名高等院校在电机应用研发上合作,也希望在中国招聘和培养高素质的工程师。

  “成功只有靠人才。我们最大的财富是公司背后的人才。产品可以容易被抄袭,但是人才的智慧,没有人可以复制的”。Elmiger先生最后说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转速还是转矩——或者两者兼得?

XSun: 自给自足的太阳能无人机

maxon GPX UP系列齿轮箱

EPOS4 Micro——真·微型控制器!

maxon新版产品目录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