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精益产品,深耕行业,罗克韦尔解决方案大有不同

精益产品,深耕行业,罗克韦尔解决方案大有不同

       众所周知,在中国的自动化市场,一直以来罗克韦尔在应用行业的成功开发和深耕是其在中国成功的重要因素。然而,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行业环境和竞争环境都在发生变化。业内的供应商都越来越把业务重心从产品转移到行业上,致力为行业用户提供越来越好的解决方案。很多应用行业都在逐步迈入新的发展周期,用户们正对供应商提出更多多样化的需求。面对这些挑战,罗克韦尔将如何应对?将会为业内的用户带来如何差异化的解决方案需求呢?带着这些问题,中国工控网的记者采访了Greg Turner,罗克韦尔中国行业信息解决方案总监,主要负责行业解决方案以及信息化解决方案相关的工作。

Greg先生非常有爱心,这是他收养的两个中国女孩
 

       Greg Turner充满自豪的为我们介绍了罗克韦尔信息解决方案包含的内容,罗克韦尔在制造运营领域提供的软件产品包括HMI software、APC (automation process control)、SCADA software和制造智能软件(manufacturing intelligent software )等。罗克韦尔的Information solutions,是用于以上多款一流软件产品的信息化方案,一种企业整合型方案。

记者:罗克韦尔在中国自动化市场占据着重要的市场地位,而且这几年市场份额还一直在上升,获得这样的成绩,罗克韦尔对行业的深耕可谓功不可没,比如轨道交通行业、水处理等。请问,您觉得罗克韦尔在这些行业获得成功主要的原因有哪些?

Greg turner:

        罗克韦尔对产品品质的精益求精是业内公认的。我们Logix控制平台能够连接多种工具,从而建立广泛的逻辑网络,在结构方面占有巨大的优势。除了软硬件产品的优势外,罗克韦尔对行业还有很深厚的理解,比如市政、地铁等行业的方案细化和站点控制。罗克韦尔可以为用户提供一整套现成的服务方案,这样用户就节省自己重新建立方案的时间、人力和资金投入。在机械制造领域,罗克韦尔为最大的轮胎成型机制造商提供运营咨询和结构设计等服务,甚至为最终用户设计行业标准。

       在中国,罗克韦尔有一支专业团队服务汽车、轮胎和橡胶、生命科学、水和废水、煤炭采矿、电力能源、饮料、化纤与纺织、食品、基础设施、船舶、物料运输和物流、冶金、锻压、石油和天然气、包装、半导体和电子等行业。此外,我们还有针对日常事务比如资金管理等的咨询团队。

      当然,我们在全国拥有良好的销售渠道网络,这些也功不可没。

记者:在中国的自动化行业,解决方案早已不是一个新鲜的名词,主流厂商都在试图用自己的解决方案为不同的行业用户提供有更高附加值的产品和服务。请问您觉得罗克韦尔可以为中国行业用户带来的解决方案有何特点和过人之处?

Greg turner:我认为罗克韦尔的信息化方案有两大优势:

       第一是集成(integration)。解决方案是产品,是实现产品应用的服务,是对客户所承诺的业务效果,是对客户的培训,是对客户问题的解决。罗克韦尔很好的将这些都集成在一起,而不是只做其中的一部分。

       第二是行业专业技能(industry expertise),罗克韦尔与竞争对手一样非常注重产品和应用,但我们也同时注重对行业的理解。罗克韦尔有很多精通行业问题的行业专家为客户提供行业咨询服务,并且真正的在其中投入大量的资源。罗克韦尔在中国拥有近百位掌握专业技能并了解行业方案的专家。同时,我们的研发人员还在不断研发新的行业新型解决方案。

记者:过去二十年中国自动化市场一直主要依靠新建项目拉动,现在中国的经济环境已经发生了变化,一些行业比如冶金行业等正逐步迈向成熟。凭借您对美国和澳大利亚等成熟自动化市场的了解,请您谈一下市场逐渐成熟后,RA在这些行业新的商业发展机遇以及将为成熟行业提供怎样的方案和服务?

Greg turner:

        一方面对于趋于成熟的市场,罗克韦尔的策略是在保持的基础上发展。罗克韦尔一直致力于提高传统行业的生产效率,比如澳大利亚和美国的汽车市场的应用开发。罗克韦尔通过加强质量管理和过程控制等手段来帮助厂商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另一方面我们也在挖掘其他新兴市场的机会,比如平面显示器、半导体、天然气等行业市场等。罗克韦尔目前正把重点转移到能源需求、环境等问题。会更加注重资源行业的发展。

       去年, 我们在中国的自动化市场取得了高速发展,比如我们在中国汽车行业的增速远高于市场平均增长。罗克韦尔将持续开发这些快速增长的行业。罗克韦尔与很多本土的汽车企业和机械制造企业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而不限于欧洲或者美国企业。罗克韦尔将紧密的伴随中国本土市场和本土企业的成长,助力中国经济,从而保持保证罗克韦尔自身业务的健康快速发展。

       精益求精的产品,对应用行业持续的深耕和投入,在全球市场深厚的积淀,对中国经济脉搏深刻的把握,我们有理由相信,罗克韦尔可以助力中国的工业经济,在未来的经济周期中,为自动化的用户们带来更多更好的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罗克韦尔基于物联网平台的全厂晨会与交接班系统-DMS

福斯派基于工业物联网的生产运营一体化数字管理平台

罗克韦尔自动化当选福特主控系统提供商,助力福特汽车公司推进电动汽车计划

罗克韦尔自动化ASEM6300工控机

罗克韦尔自动化PowerFlex 755TS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