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发明专利“基于温度场拟合方法实现热电偶冷端温度补偿”获得授权

发明专利“基于温度场拟合方法实现热电偶冷端温度补偿”获得授权

日前,我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基于温度场拟合方法实现热电偶冷端温度补偿”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发明提出一种全新的温度场拟合方法来实现热电偶冷端温度补偿,通过建立热电偶冷端温度分布的数学模型,仅通过三点温度,推演出平面上所有点的温度。在温度均匀分布的前提下,定性地建立二维平面温度分布数学模型,该模型的输入量是平面上三个顶点处的温度,输出是该平面上其它点的温度。再根据最小二乘原理确立模型中的系数。从而实现通过三点温度值,得到整个平面的温度场分布情况。

该发明通过拟合热电偶的冷端温度分布情况,达到使用三路PT100补偿装置实现八路热电偶的补偿的效果,在保证测量精度不变的情况下,成本比常规八路PT100补偿方案节约成本达62.5%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大工计控 AIO5000-AO 网络化可编程控制器

大工计控 AIO4000 网络化可编程控制器

大工计控 DIO3000 网络化可编程控制器

大工计控 PEC4000-AO 可编程控制器

大工计控 PEC3400 网络化可编程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