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刘信刚出任ABB北亚区及中国电力系统业务负责人

刘信刚出任ABB北亚区及中国电力系统业务负责人

2011/2/24 11:28:55
北京,2011年2月23日——刘信刚日前重新返回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并被任命为北亚区及中国电力系统业务负责人。

在返回ABB之前,刘信刚任职于美国西屋电气公司,担任副总裁及中国区总经理。他曾在火电、水电、汽轮机、联合循环、核电等多种电力业务中担任过高级管理职务。

刘信刚于1991年在清华大学获得热能工程理学学士学位,1998年获得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他曾在ABB中国的电力业务领域工作了9年时间,直到2000年ABB将包括核电厂、核燃料和相关服务业务在内的核电业务出售给美国西屋电气公司。

刘信刚表示:“ABB是全球电力系统技术的领导企业,尤其是在包括高压直流输电与电网管理等智能电网技术和电厂控制系统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我为有机会重新回到ABB这样一个广受市场尊重的优秀企业中继续自己的职业发展而感到荣幸。”

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方秦表示:“刘信刚为ABB带来了对全球和中国电力市场的丰富经验和知识。他的加盟体现了ABB的本地化战略。我希望今年有更多不同层次的本地优秀人才加入ABB,为ABB在这个重要市场上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ABB 5大业务部门之一,电力系统业务部下设电网系统、发电、变电站和电网管理4个业务单元。该部门负责为世界各地的输配电网络和发电厂提供全套系统和服务。

ABB电力系统业务在华一直保持着快速地发展,参与了多项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包括全球输电距离最远(2000多公里)、传输容量最大(额定功率为6400兆瓦)的向家坝-上海 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建设。ABB还为中核集团核电有限公司的多个新建核电站项目提供了领先的企业资产管理(EAM)软件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安全可靠的核电运营。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ABB的技术可以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2.4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拥有员工1.6万名、30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的销售与服务网络。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 www.abb.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

进博风采|@ABB 可持续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

ABB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帮助云南危险化学品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ABB酿酒大师倾心力作!全新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酿酒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