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参与罗马尼亚风电并网项目建设

ABB参与罗马尼亚风电并网项目建设

——— 新变电站将700兆瓦风电场连接并入当地电网
2011/2/24 11:28:37

瑞士苏黎世,2011年1月13日—— 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日前宣布将为罗马尼亚电力传输公司(Transelectrica)建造一座新的变电站,以支持将一个700兆瓦(MW)风电场生产的电力顺利并入全国电网。ABB和4家欧洲企业组成的联盟共同赢得这份订单,合同总金额为2,400万美元。

新变电站位于多瑙河畔的图尔恰地区,将采用400千伏(kV)空气绝缘开关装置(AIS)。根据合同,ABB主要负责项目设计、工程技术、设备提供和调试工作,提供的主要设备包括电力变压器、开关装置、互感器、控制和保护装置以及实现变电站内外多种设备之间通信的IEC 61850变电站自动化系统。

“这是ABB技术助力清洁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的又一范例。”ABB电力系统业务部变电站业务单元负责人Oleg Aleinikov表示,“变电站的建设将增强电力供应并提升电网的可靠性。”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ABB的技术可以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1.7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雇用员工近1.6万名,拥有30家合资和独资企业,强大的销售和服务网络遍布全国。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 www.abb.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

进博风采|@ABB 可持续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

ABB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帮助云南危险化学品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ABB酿酒大师倾心力作!全新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酿酒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