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ABB新型15kg ID机器人显著提升物料搬运与上下料效率

ABB新型15kg ID机器人显著提升物料搬运与上下料效率

2011/2/28 18:12:58
         2011-02-10 – 在物料搬运和机床上下料作业中,有效荷重15kg的IRB 2600ID机器人可显著提升效率、简化编程及降低总运营成本。
         ABB IRB 2600中型机器人系列日前再推一款中空臂(ID)机型。新款IRB 2600ID机器人工作半径为1.85m,有效荷重为15kg,上臂总荷重达26kg,以物料搬运和机床上下料为目标应用,其上臂和手腕内嵌穿线软管,供信号线、电源线和空气管路走线。

        ABB产品经理Per Lowgren指出,上臂管线集成已成为工业机器人的设计潮流。中空臂机器人虽能提高产量,降低运营成本,但直到最近,该技术的应用还仅局限于弧焊作业。随着荷重能力的提升,IRB 2600ID的适用范围也取得了突破,将成为装箱、小垛型码垛、机床上下料、注塑机上下料、铸件搬运等多种应用的理想之选。

      “中空臂设计为机器人作业带来了诸多好处。”Lowgren解释道,“由于管线运动完全可以预测,使机器人能保持最高速度运行。另外,这种技术还简化了离线编程,在进行机器人系统仿真模拟时,不必考虑管线摆动因素。全套机器人程序都能离线编制完成,大大加快了投产进度。编程时间最多可节省90%。”

        所有内嵌于机器人手臂和手腕的管线均得到妥善紧固和保护,不仅显著减小了运行时的摆幅,还能有效防止切削液的侵蚀及其他各类磨损。该技术在大幅延长管线使用寿命的同时,更增强了机器人运动的可预测性,即使运行于窄小空间内或复杂形状工件周边,也能游刃有余,无需担心因管线勾挂而妨碍操作。管线更换成本可降低75%之多,而且每年最多可减少3次停产检修。

        IRB 2600ID设计紧凑,占地极小,转座半径仅为337mm,底座宽度也仅511mm。这种设计优势可降低与其他机器人发生干扰的风险,以一座典型的生产工作站为例,IRB 2600ID的安装台数可增加50%,产能最高也能提升50%,从而为高密度、高产能作业创造了有利条件。ABB专利的Quick-Move运动控制软件能始终确保机器人加速度的最大化,同时保持最短的节拍时间。

        于2010年12月问世的IRB 2600机器人家族是ABB最新推出的多功能中型机器人系列,拥有业内最出色的精度和速度,在提高产能、缩短节拍、降低废品率等方面优势明显,堪称生产效率的助推器。

        有效荷重15kg、工作半径1.85m的IRB 2600ID机器人配套ABB广受好评的IRC5机器人控制器,并由ABB机器人部遍布53个国家和地区的销售服务部门提供全方位支持。

尺寸紧凑的IRB 2600ID集超大工作范围和15kg有效荷重两项优势于一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

进博风采|@ABB 可持续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

ABB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帮助云南危险化学品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ABB酿酒大师倾心力作!全新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酿酒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