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海尔携手中国电科院共建“智能电网”

海尔携手中国电科院共建“智能电网”

2011/2/16 13:36:20
        1月26日,海尔集团U-home本部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协议,双方将在制定智能家用电器电网标准,智能用电家庭服务平台和基于电力网络增值业务平台等6个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共同给力国家“智能电网”建设。

        据了解,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作为国家电网的全资科技型企业,是中国电力行业多学科、综合性的科研机构,全面主导电力行业的各项标准制定。此次海尔U-home本部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联手,首先会共同制定智能电器标准,以提高电网的质量为目标制定出符合国家电网需求的智能电器标准;搭建出基于电力网络的智能社区、家庭用户服务平台,在此平台上电力公司可以实时对居民用电数据进行采集和分析,有助于电网的削峰填谷,对于居民则可以实现便利、节能和安全的用电,力助居民生活实现“智能用电”。

        海尔U-home本部智能用电项目总监朱旬介绍,“智能用电”实际上是利用通信网络,把居民家中的电器和电力公司之间形成即时连接,最终实现居民与电力公司信息互动,降低电网运营成本,同时在居民用电更加节能的基础上还能享受到电网带来多种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