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加成型硅橡胶介绍

加成型硅橡胶介绍

2011/2/17 9:35:36
 

        (一)加成型硅橡胶介绍

双组分加成型室温硫化硅橡胶有弹性硅凝胶和硅橡胶之分,前者强度较低,后者强度较高。它们的硫化机理是基于有机硅生胶端基上的乙烯基(或丙烯基)和交链剂分子上的硅氢基发生加成反应(氢硅化反应)来完成的。


在该反应中,含氢化物官能的聚硅氧烷用作交链剂(硫化剂)氯铂酸或其它的可溶性的铂化合物用作催化剂。

 

硫化反应是在窒温下进行的。不放出副产物。由于在交链过程中不放出低分子物,因此加成型室温硫化硅橡胶在硫化过程中不产生收缩。这一类硫化胶无毒、机械强度高、具有卓越的抗水解稳定性(即使在高压蒸汽下)、良好的低压缩形变、低燃烧性、可深度硫化、以及硫化速度可以用温度来控制等优点,因此是目前国内外大力发展的一类硅橡胶。加成室温硫化硅橡胶的包装方式一般是分MN两种组分进行包装:将催化剂和含乙烯基有能团的有机硅聚合物作为一种组分;含氢的聚硅氧烷交链剂作另一种组分。高强度的加成型室温硫化硅橡胶由于线收缩率低、硫化时不放出低分子,因此是制模的优良材料。在机械工业上已广泛用来制模以铸造环氧树脂、聚酯树脂、聚氨酯、聚苯乙烯、乙烯基塑料、石蜡、低熔点合金、混凝上等。利用加成型窒温硫化硅橡胶的高仿真性、无腐蚀、成型工艺简单、易脱模等特点,适用于文物复制和美术工艺品的复制。

 

(二)关于双组份硅橡胶


1、双组份硅橡胶可以用作“服装、鞋、帽上使用的标牌胶”吗?


2、这种双组份硅橡胶哪里可以买到?价格大概是多少?


加成型双组分硅橡胶可以用做各类服装标牌,业内人士一般称之为标牌胶或商标胶。其机械强度要求如下:


拉伸强度:≥5MPA;撕裂强度≥14KNM;伸长率≥200%;硬度40±2(以上为日本产硅橡胶性能)。


此类硅橡胶的成本比模具胶和高温胶都要高,市场价格也较高。但其不同的硫化机理、快速成型过程、优良的加工性能及制品较高的精度是其他各类硅橡胶不能比拟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