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2011年环绕工程机械市场发展的各类风险分析

2011年环绕工程机械市场发展的各类风险分析

2011/2/17 13:40:22

       

        2010年,工程机械行业增长势头十分强劲,三一重工、山东重工、徐工集团、中联重科、柳工集团等纷纷表示要在“十二五”末年实现销售收入1000亿元以上,其他11家集团性大型企业的累计销售额将达到6000亿元。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贺在华指出,中国工程机械市场的激烈竞争正在悄然进入预热阶段,尽管各方都蓄势待发,但是可预见或不可预见风险却依然存在。2010年期间,各企业都在扩大产能以满足市场的需求,但是由于2010年市场的高度膨胀,尽管各厂家的扩张计划非常积极,仍没有满足市场需求,因此,这在一定程度上将刺激各大厂商2011年继续加大产能扩张计划,一旦市场趋于饱和,竞争将呈现白热化。

        由于业界对混凝土机械、挖掘机、起重机等品种的大力看好,不少企业纷纷掉头,加码上述品种。工程机械产品的品牌度,产品性能以及质量对产品的销售情况存在较大的影响,因此,如此大规模的拥挤势必会造成低端产能过剩的情况,从而引发行业不正当竞争。日前,徐工、斗山发动机下线,而柳工也在突围液压件,国内零部件的状况虽有改观,但需要长期的时间积累才能实现零部件行业的整体改观。

        据中投顾问发布的《2010-2015年中国机械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2011年是中国“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在之前极大提升国内企业的自信心的基础上,中国工程机械市场的争夺战将在外资与国内品牌的激烈争夺中展开。2011年,在国家加强宏观经济调控和房地产行业调控的压力下,工程机械行业的增速将明显回落。在通胀压力下,机械行业终端销售势必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开年之初,各地用工荒凸显,用工荒究竟会不会成为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常态还有待时间考证,但是,人口红利的削弱已经显而易见,劳动力成本的上升以及原材料成本的攀升对未来企业的发展无疑不是一种挑战。随着全球经济形势的波动,机械行业必然会受到影响,这些不可控因素或将成为影响机械行业运行的最重要因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