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节能汽车独挑优惠政策大梁

节能汽车独挑优惠政策大梁

2011/2/18 10:04:18

 

        2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公布了最新一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全国共有31款1.6升及以下乘用车的车型入围,其中安徽产一款排量为1.5L的江淮和悦车名列推广目录榜首。今年1月1日起,汽车下乡补贴、购置税优惠和汽车以旧换新等政策同时离场,今年“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独挑大梁,成为唯一延续的汽车优惠政策。

        合肥产节能车再获认可

        有业内专家介绍,入选的车型由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这款国家认定为节能车的江淮和悦车辆型号为HFC7150B,额定载客人数为5人,变速器挡位数为5挡,目前市场报价在7.18万到8.18万元之间。除此之外,此次还有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旗下的赛拉图、上海大众汽车生产的PASSAT、上汽通用五菱汽车生产的雪佛兰乐驰等多个品牌入选春节后的第五批节能汽车名单。

        “新年伊始,这对于合肥汽车制造业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消息。”合肥江淮汽车专营店的一位管理人士乐观地表示,合肥品牌能再次获得国家相关部门的肯定,无疑是对合肥汽车制造水平和节能技术的权威认可,能够推动省内外的消费者进一步来购买合肥造汽车,因为驾驶起来更环保也更省钱。

        节能补贴“接力”车购税

        “作为工薪有车一族,开车的油耗不能过大。”昨日,在国际汽车城,来取车的用户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买的就是一款节能车型,汽车作为消费品,每月都会有一定支出,所以更关注节能车型。

        业内人士指出,在当前油价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应该更加理性购车,不要光考虑购车成本,每月的用车支出也要提前计算好。今后,节能减排是社会的大趋势,如果可以的话消费者还是尽量选择一款节能产品更适合。

        “节能车补贴正在接过接力棒,对已经取消的购置税优惠政策形成了有效替代。”亚夏汽车城一家4S店销售人员分析,由于1.6L及以下排量车型价格大多在10万元以内,节能车3000元的补贴力度往往会高于去年的购置税优惠力度,所以这些入选国家节能汽车推广目录的车型对于普通消费者会更有吸引力。

        记者了解到,各汽车经销商正摩拳擦掌,欲力争节能汽车的销售份额,入围的节能车型也成为今年车市宣传的主攻方向。

        ■新闻延伸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15日联合公布了第五批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目前,该目录车型已增至341款。据“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政策,消费者购买节能推广汽车将有每辆3000元的财政补贴,由生产企业在销售时兑付给消费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