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高精磨床频频现身国内市场

高精磨床频频现身国内市场

2011/2/18 10:09:53

  

  编者按:国内市场对磨床产品需求旺盛,产量远不能满足需求,且以低端为主。在此形势下,突破当前发展瓶颈,走高精路线已经成为磨床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在经济复苏的发展形势及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企业的结构调整及产业升级,磨床行业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国内市场不断涌现高精端产品。
  
  国内首台全立柱移动磨床杭机诞生
  
  杭州机床集团公司为上海某动力机厂成功开发了一台MKH450/1数控全立柱移动强力成形磨床,也是国内首台叶轮外圆型面数控成形磨床。机床经过用户实际生产的验证,成功地解决了涡轮增压器关键零件———叶轮外圆型面加工的工艺难题。使用该机床可替代同类进口加工设备,所磨削加工的叶轮外圆型面,其轮廓尺寸精度、表面粗糙度及加工效率均能满足用户目前的生产需要,在生产中发挥了较大的作用。
  
  开发制造这台具有全新布局、全新加工方式的机床是有较大的技术难度。因为,通常成形磨削工件做直线运动,工件做回转运动一般都是圆柱面或圆锥面磨削,外圆成形型面磨削则工件需做回转运动,且对型面轮廓精度和形位精度有较高要求,故叶轮外圆型面成形磨削的难度是相当大的,是国内首创的磨削方式和设备。
  
  精加工新型齿轮磨床主打汽车制造业
  
  三菱重工开发出了量产性优良的齿轮磨床“ZE15B”,今后它将以汽车制造业为中心扩大销售。据了解,通过对ZE15A进行改进,ZE15B最大可以加工外径为150mm的齿轮,进一步提高了量产性;ZE15B通过配备新开发的“双尾式”工件更换装置,把非加工时间缩短到了5秒,从而提高了生产效率;机械刚性的提高使砂轮旋转速度提高到了最大6000rpm,比ZE15A高3成以上。成形、修整砂轮的修边装置也通过采用高速、高刚性的新型产品,缩短了修边时间,实现了对多头修边和齿根研磨等操作的支持;砂轮和修边装置更换后的对齿操作的自动化也得到改善;此外,ZE15B还配备了齿形修整功能和齿面弯曲以应对复杂的齿面形状。
  
  改进后的ZE15B实现了短时间高效研磨加工,能够高速、高精度完成精加工。
  
  上海机床厂高档数控磨床获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
  
  面向钢铁汽车行业的高档数控磨床关键技术及装备开发项目是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的重点项目之一,主要针对钢铁行业的发展需要,开发适用于制造大尺寸钢板轧制用轧辊的重载荷数控轧辊磨床系列。其中,国内最大的可顶磨250吨工件的超重型数控轧辊磨床被列入国家“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课题。日前,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机械工业科技大会上,该项目荣获“2010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创新点集中体现在七大方面,即超重型轧辊顶磨工艺、高性能头尾架结构设计、大型轧辊的在机精密测量、重载荷轴承大型的精化技术、重型轧辊磨床的砂轮架结构设计、数控轧辊磨床微进给系统的研究与开发、轧辊磨削控制软件开发和NC工艺过程实现。项目已申报或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
  
  福建伟峰高精密平面磨床填补国内空白
  
  福建省南安市伟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MWF70250C数控高精度卧轴矩台平面磨床填补国内空白,为国际首创,并获得了由国家科技部、环保部、商务部、质监总局颁发的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
  
  属零件的平面、异型面的复合型金属切削加工机床。集中了最优化的机械结构、先进的伺服驱动系统、数控系统和液压传动系统,最终体现了加工质量的最高等级——高精度、低粗糙度。同时,采用了直观、现代、人性化的触摸屏式操作系统,可以用多个界面任意设置所需要的参数,控制各种动作程序,既能自动循环磨削,也能手动磨削。其主要功能是对金属零件平面、导轨面的数控高精度加工。
  
  福建达宇重型数控机床有限公司数控轧辊磨床推向市场
  
  福建达宇重型数控机床有限公司加入我省机床协会后,一直延续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企业发展路子,是福建省机床企业中专业生产重型、超精密数控机床的重点公司。在公司创始人陈泮水的带领下,该公司集聚了国内一批多年来从事各类重型精密数控机床设计、制造等各方面的技术精英。公司具有强大的设计开发能力,在数控轧辊磨床设计开发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许多独特的技术,为开发高性能的产品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证。公司以系列高精度数控轧辊磨床、高精度数控无心磨床、超精密外圆磨床为主导产品。其中MK84系列全自动数控轧辊磨床适用于轧钢、冶金、有色金属加工、造纸、橡胶、印染、重型装备等行业,适于各种工作辊、支承辊、压光辊、烘缸等任意曲线轴类的磨削加工。公司磨床已经大量装备到有色金属行业、钢铁企业、轧辊制造业,取得了良好业绩,先进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