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格兰仕等节能空调推广信息不符遭两部委批评

格兰仕等节能空调推广信息不符遭两部委批评

2011/2/22 13:05:25

 

上周末,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文,称温州月兔、广东格兰仕、沈阳三洋等少数空调企业在高效节能空调推广过程中,存在操作不规范、推广信息不符合率较高等问题。

昨天,格兰仕新闻发言人陆骥烈在其微波炉新品发布会后,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空调惠民政策是对空调行业有推动作用,企业不应该通过不正当手段牟利,企业应该诚实。“随着数据流程的深入,信息透明度会越来越高,企业操作也会更加规范。”

多家企业涉嫌骗补

2009年6月1日,国家率先在空调产品上实施“节能惠民工程”,对1、2级高能效节能空调在销售时给予300—850元不等的财政补贴。该政策于2010年5月底实施届满一年后下调了补贴额度,最高降幅达70%。

但从去年以来,坊间不断传出有空调企业“提供大量虚假信息骗取国家财政补贴”的行为。有媒体报道称,格力、海尔、志高、奥克斯等空调企业在“节能惠民”政策高能效空调器推广过程中,都涉嫌存在骗补行为。

本月,财政部曾发布公告披露海尔销售网点涉嫌骗补。海尔方面对此回应表示,该违规操作事件完全是经销商下属销售网点的个人行为。海尔已经终止与相关经销商的经销合同,取消其销售家电下乡产品的资格。

多数信息无法核实

家电企业人士表示,家电下乡产品标志卡超印、家电厂家给指定渠道商一机两卡甚至一机三卡的现象多有发生。

据媒体报道,去年9月有关部门在广东佛山进行的节能空调推广专项检查结果很是触目惊心,“在高效节能空调推广的过程中核定属实的数量仅为上报数量的4.98%,高达95.02%的信息属虚假信息或无法核实。

此前财政部公告透露,2009年6月1日至2010年5月31日,22家企业共推广高效节能空调1956.19万台。格力、美的、志高的节能惠民空调销售前三。

格兰仕微波炉退出“价格战”

 

本报讯(记者林其玲)昨天下午,格兰仕在北京推出高端微波炉子品牌“UOVO”。格兰仕集团执行总裁梁昭贤表示,格兰仕将对公司策略进行改革,打价格战的路子不适合现今的市场环境。

据介绍,这款全球首创圆形、向上开启的微波炉,彻底颠覆微波炉60多年来的方形、侧开门的传统。

格兰仕新闻发言人陆骥烈表示,UOVO产品主打国内一线市场,该产品市场定价在2000-3000元之间,一周内将在卖场全面铺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