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建设轨道交通实现三网融合 缓解城市交通压力

建设轨道交通实现三网融合 缓解城市交通压力

2011/2/22 16:57:22

21日,因为人民会堂附近地铁施工,政协委员从一个临时通道入场。

随着岛城车辆的增多,交通拥堵和尾气污染越来越突出。政协委员王军认为,大力发展轨道交通,使地铁、城际铁路和轨道交通实现“三网融合”,将能大大缓解城市压力,降低城市污染。

“虽然地铁建设正在紧张进行中,但青岛的轨道交通发展仍比较滞后。”政协委员、中国南车青岛四方机场车辆有限公司的王军提出,青岛目前面临着日渐严重的交通拥堵,“有人说导致这个问题的原因是青岛的私家车越来越多,这的确是个问题,但在私家车更多的日本等其他国家,却不存在如此严重的堵车,这是因为这些国家的轨道系统比较成熟。”王军认为,理想的城市交通应该有轻轨、地铁和地面公交,满足不同运量的要求。

他提出,随着城市化的发展,青岛的常态公交已经很难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快速便捷的大运量轨道交通系统便能很好地解决问题。除了可以辐射带动岛城周边地区发展之外,还能促进青岛和周边城市群一体化。

王军提出,青岛在加快轨道交通建设的同时,应考虑岛城未来城市发展,为将来加密轨道线网留有余地。在轨道交通发达的城市,其分担公交出行的比例能达到4成左右。“这种车辆的尾气都是零排放,不会出现环境污染的问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