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瑞群纺机:面向全球印染企业 研发纺织机器人

瑞群纺机:面向全球印染企业 研发纺织机器人

2011/2/22 17:10:25

 

  一个智能化的纺织机器人,能顶十多个工人。而且机器人不怕苦不嫌累,专挑条件最艰苦、难度最大的工作来做,这样的机器人对“纺织之乡”绍兴来说不失为及时雨。在“用工荒”频现、成本大幅上升的情况下,绍兴县瑞群纺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看中了能干的纺织机器人,想要给绍兴纺织行业来场“机器革命”。
        
  说起和机器人结缘,绍兴县瑞群纺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姚国伟很有感触地说,在纺织印染行业中,“用工荒”的瓶颈越来越显现,这也迫使企业及时解决这一难题,而机器人代替工人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姚国伟透露,他们公司是跟另一家公司合作联合研发机器人的,这家公司是全球印染设备和印花技术最优秀的企业之一,“目前机器人的各项技术已经完成,机器人能实现七维空间的动作,能在平面内自由移动,手臂上的力矩感应装置能感应细微的力量变化,可以让印染行业有质的提升”。据悉,首个模拟机器人将在今年正式面世,在产业线上进行终试。
        
  机器人绍兴纺织企业打工已有先例。绍兴国周科技有限公司之前引进了机器人,替代那些从事重体力劳动的工人。机器人虽然价格不菲,却能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将机器人引进印染车间最大的好处,就是能使产品质量提升,减少用工成本,避免重体力劳动中出现的工伤事故,也能缓解今后重体力劳动力短缺的问题。”姚国伟说。
        
  中国轻纺城创意产业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器人的出现对绍兴纺织行业来说确实是一场非常大的革命,“现在纺织印染行业的‘用工荒’已经严重影响产业的发展,尤其是印染行业。由机器人代替人工,解放了劳动力,同时又能提升质量和效益。因此,机器人产业无疑有着非常巨大的发展前景。”
        
  绍兴县瑞群纺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的机器人市场远不止绍兴,而是全球范围内的纺织印染企业。他们的机器人可以使印染生产线实现智能化数控管理,给纺织企业带来一次“机器革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